[五期中心]流水账(试阅)

·这次是写给虚空罗盘,虽然我们称之为虚空【】本的……试阅。

·这本本子涵盖了各种冥王星CP,欢迎前来寻找,跟着这个罗盘,或许会发现新世界的大门,或许会进入冷CP的冰狱

·吴羽策,李迅,周泽楷,方锐,阮永彬,周光义,白言飞,方学才,刘皓,宋晓——以上是出场名单

·我继续来拖后腿,这篇文如其名

·戳公式 @虚空战队全球后援会 

天窗https://doujin.bgm.tv/subject/36722

宣传微博https://doujin.bgm.tv/subject/36722

·总之就是,这样吧~妈妈说那么冷的要打作品TAG才有人看

·顺便秦白本《一个清白的本子》预计CP14.5产出,或许会推迟,看作者脑洞,到时候请多支持



  00
  请用一句话开概括五期选手群。
  李迅说:“那里是八卦的发源地。”
  
  01
  五期选手,涵盖各大战队,上到战队队长下到无名小卒,更有联盟首席八卦,首席帅哥,首席猥琐,首席人妖号,首席大心脏,首席地图炮,首席舍命一击——啊不对,那个舍命一击是继承者。
  顺便阮永彬直到后来呼啸变成那样,才得了个首席,首席保父。
  款式齐全应有尽有荣耀比赛不容错过。
  李迅一度把五期选手群的名字改成了“五期萌萌哒”,结果被群里的大家以这太OOC了为理由否决了,至今五期选手群的名字都保持着一股高冷的气息,群的名字只有两个字,叫“五期”。
  “就算名字太高冷也无法掩饰其本质的。”李迅看着这样的门牌号再看看群里面的表现,默默地吐了个槽。
  吴羽策说:“好歹还能骗骗外人。”
  “我懂,这就像我们群的宗旨一样,我们都是反差萌。”
  
  02
  反差萌是李迅总结出来的五期共同性质。
  比如说周泽楷,台下低调台上风骚;比如说吴羽策,把鬼剑玩得勇猛无比;比如说周光义,走的也是敢打敢冲的刺客。
  当然还有李迅的舍命一击又把自己弄死了,宋晓的遇见大场面我反而不怕不怕啦——哦对了还有刘皓,白言飞吐槽刘皓只有反差没有萌。
  本来还有几个人如其名,可惜到了第十赛季迅速往反差萌的方向发展而去,造成这件事的起源就是方锐转型气功师,就像第十赛季方锐和吴羽策在擂台赛上的那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一样。
  “看我就不是反差萌。”白言飞无比得瑟地来了那么一句,然后立马被大伙吐槽但是你那个新人别学的加点也不是正常人会点出来的。
  阮永彬在这种时候总会战略性不在潜水围观,就像他在呼啸做牧师一样,因为他知道,这种时候谁出头谁就会成为靶子,同队豁免是什么?明明同队的一个捅刀一个比一个狠。
  方锐看到了阮永彬在刷他们的QQ聊天,立马去群里把阮永彬也卖了。阮永彬哭笑不得,只有一句人类为什么要互相伤害。
  后来阮永彬学到了一种霸道总裁体,那就是我们队伍里的人只有我能捅刀,其他人想都别想——然后他默默地看着李迅,觉得这里有个比他还要悲惨的人。
  
  03
  周光义一种自诩自己是受害者,深受李迅的害。
  吴羽策说哦原来李迅还能害别人啊老周你还行不行啊,白言飞说老周你被方锐坑得貌似也很惨啊。
  “可方锐好歹不会缠着你求膜拜账号卡啊。”
  “呃……我觉得李迅那不是要膜拜你的账号卡。”
  “我是要把你的账号卡供起来啊!”李迅看到他们在讨论周光义的账号卡时冒泡来说了一句,“舍命一击过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啊,季冷大大保佑我下次舍命一击成功击杀五圣吧!”
  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周光义打了滚开两个字。
  然后方锐在后面刷了一个凑牛氓。
  于是练起来看就变成了非常傲娇的滚开凑牛氓。
  周光义表示方锐我和你拼了,李迅乐呵呵地开始了开盘下注谁赢谁输,白言飞身先士卒押了一顿海鲜大排档是周光义赢,还不忘补一句“老周你要是让我输了一顿饭就请我吃春和楼的香酥鸡啊!”
  周光义怒表示这是啥和啥,为什么话题兜兜转转了一圈最后变成了我要请客吃饭?我们一开始的话题不是李迅吗为什么现在会变成我和方锐的PK谁输谁赢?
  宋晓说,老周,我们都习惯了。
  顺便一提那天的PK周泽楷也开号了,还很贴心地站在那边让李迅舍命一击一下,也算是满足了李迅想舍命一击成功击杀五圣的心愿。
  后来李迅学到了,以后愿望要取得详细一点,下次许愿应该是“在赛场上成功舍命一击成功击杀五圣”——不用害怕麻烦,不然这个心愿会偏离正题初衷十万百千里的,可以听到人心愿的神在阅读理解不太好,所以要体谅一下他们。
  “可是,我是无神论者啊。”
  “+1”
  吴羽策和周泽楷是那么说的。
  
  04
  群一旦大起来了,就总会有那么几个人处于常年被遗忘的边缘。
  虽然周泽楷就算不说话他都不会在被遗忘的边缘。作为轮回的主力,联盟的外观,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五期的巅峰,人生的赢家。
  可惜这个赢家不太喜欢说话。
  “你不知道,不喜欢说话是好事,祸从口出啊。”
  “对,反例是你。”
  看着李迅和吴羽策在那边聊天,周泽楷上线默默地打了个省略号。
  “你们虚空怎么就那么闲,每次上线都能看到你们在聊天。”方锐冒泡打了那么一串。
  吴羽策反驳:“每次我们一说话你就冒泡,你也很闲。”
  “说起来霸图的几个呢?最近好久没看到他们了。”
  周泽楷打了三个字:“打刘皓。”
  全群沉默,不知道可以说些啥了,打破沉默的是宋晓,他说:“看聊天记录,真的又去和刘皓PK了。”
  霸图和嘉世有仇这种事情,果然是真的啊,话虽那么说,但是大家现在更想吐槽的是周泽楷的言简意赅真的要是一个理解偏差可能就会引发很大的误会啊。
  “没关系,这种事情,我们已经习惯了。”
  ——所以我们就不为难人了,看我们多体贴。
  顺便一提,那天野外PK完,白言飞和周光义就被吐槽欺负嘉世只有一个人你们这是二打一,白言飞表示哦没事其实还好啦我恨不得拉霸图一个团来打呢。
  “你真的和嘉世有仇啊。”
  “不不不我只是看有的人不爽。”
  后来叶修带着散人号闯荡第十区,千机伞下灭了不只一个团。五期有人还拿出这句话开玩笑,说白言飞你看一个团不够用啊。
  白言飞怒吼你让刘皓单挑一个团,我生吞章鱼给你看。
    
  05
  五期第一次聚会是在那赛季的全明星,那次聚会意义重大,平时只能在比赛时候面基的大家终于组织了一次群体性的面基,而面基的主题却被惨无人道的歪成了新秀挑战赛你去不去。
  当时已经成为战队主力的周泽楷突然觉得压力巨大。
  吴羽策说我还是问题新人,替补呢;周光义说我去挑战叶修这不作死;李迅说在下面围观比较欢乐我不去;方学才说,我也是刺客。
  嘉世队员刘皓对此表示就看看,不说话。
  “小周放心的上吧我们支持你在新秀挑战赛上打败一叶之秋。”
  面对着这齐刷刷的来自同期的关怀,周泽楷觉得压力巨大,然后在当年的新秀挑战赛上打得还很漂亮,虽然最后还是输了。
  输了也赢得了齐刷刷的掌声,然后面对记者的提问,周泽楷还是相当的沉默寡言,外人眼里那是高冷,熟人眼里那是——
  “啊,我觉得再问下去小周要不行了。”
  “轮回来个人吧这记者话太多了我都不忍心继续往下看了。”
  “宋晓,快叫你们的副队长来解围啊……”
  宋晓表示,坚·决·不。
  新秀赛结束了以后一群人跑出吃饭,本来方锐提议玩得再晚点无奈白言飞和周光义有霸图buff,到点了一群人沿着街道往旅馆方向走,那时候他们很多人并不是特别出名,那个夜晚无数路人与这些未来的传奇擦肩而过,走向各自的明天。
  
  06
  吴羽策和方锐还有宋晓是第六赛季参加新秀挑战赛的。
  那时候吴羽策和方锐的表现都十分抢眼,虽然方锐的猥琐流很多人都不是特别喜欢但这并不影响方锐可以给呼啸带来胜利这种事实;至于吴羽策,李迅用了整整一个赛季追踪报道倔强新人吴羽策的成长史,从拒绝换职业到双鬼拍阵的诞生。
  于是那天看台下面,三个刺客一个元素法师开始打起了扑克牌。边上还有神枪牧师在那边围观。
  “吴羽策去挑战李轩?好魄力啊!”
  “猥琐方还行不行啊遇到更猥琐的了这是。”
  “宋晓……哎算了这不是淘汰赛不勉强他了……”
  “你们专心打牌啊,顺便我4个7,炸了。”
  平时在比赛里就没被白言飞少轰的刺客三人组在打牌的时候又被白言飞炸了,怒表示这游戏能玩,然后白言飞笑嘻嘻地把剩下的牌一摊,众人一看,发现——真不能玩了。
  自称如果是要脱衣服那就现在裤衩都不剩下的周光义默默地转身离开出去买水,阮永彬接下了周光义的位置,然后又承受了一次打牌界炮台的狂轰滥炸。
  “白言飞,我觉得你可以改行打桥牌了,再不行去打麻将吧。”
  “我不会麻将,也不会桥牌,我只会扑克牌,双红十,炸了。”
  “周泽楷你来!”李迅怒去买水把位置交给了周泽楷,周泽楷愣了愣,还是接了李迅的位置,也开始了……打牌。
  方锐和吴羽策还有宋晓回来之后就看到了阮永彬方学才周泽楷白言飞这样四个人坐在一起打牌的场面,宋晓说那一刻他觉得他打开方式不对,一定是哪里出错了,得重新来。
  方学才一把拉住了宋晓,说你快来代替我的位置和白言飞打牌。
  “刘皓呢?”吴羽策突然问了一句。
  “道不同不相为谋。”白言飞扔下那么一句,“双鬼牌,炸。”
  
  07
  第六赛季的结局是蓝雨夺冠,宋晓说本来很低调的,结果回到群里立马被一群人叫了出来,理由是他们要PK。
  然后李迅周光义方学才给宋晓送了三个舍命一击庆祝蓝雨夺冠。阮永彬看着三个刺客那糟糕的血线觉得自己都要强迫症发作了,忙刷了个群加把血线给抬了起来,理由是那血线看着……太不舒服了。
  十个奶妈九个强迫症,因为常年面对血线这种蛋疼的东西。
  “其实我看到这种我也有强迫症,因为我一看到这种残血就忍不住想去补个刀收个人头。”吴羽策听了阮永彬的烦恼,表示他很赞成。
  “人性呢!同队你也收!”李迅抗议了。
  白言飞说算我一个我同队的人头绝对不会让给外人的,周泽楷默默地来了个赞同的表情。
  周光义和李迅再一次感受到了同队爱这种就是所谓的你的人头只能我来收,如果是异队李迅觉得他还能喊下我又相信爱情了,可惜,现在要收他人头的人是吴羽策,他们战队的副队长。
  队友都不是五期的方学才表示看起来你们好辛苦啊,然后自己撞上了周泽楷的枪口,留下了一句不为难你们了我自我了断了你们不用补刀了。
  那一刻方锐大爆手速捡起了方学才因为死亡而爆掉的首饰。
  “方学才你的首饰我们呼啸收下啦!”
  已经死回主城的方学才看着自己上面空了一格的饰品栏,一口血直接吐了出来。
  吴羽策看了这个场景,摸摸地把视角对准了李迅。
  “为了我们虚空的财产,李迅你还是死在我手上吧。”
  “你们够了啊!”一直在默默地刷血的阮永彬怒砸法杖。
  传送回主城的方学才和宋晓看到群里那边开始混战之后,两个人角色视角对视了一下,然后不约而同的,下线了。
  
  08
  “刘皓最近好久都没在群里说话了。”
  “他就潜水到了现在,嘉世现在情况也不好。”有一天虚空结束了训练,李迅无意间和吴羽策提了这件事。
  “也对。”李迅说,“但是副队,我看你好像……有意见?”
  “意见大的去了,我觉得当年坚持要我换职业的已经够糟糕了,直到我最近看了下嘉世的情况。”吴羽策冷冷的说了句,李迅看着嘉世最近的比赛录像,赞同了这句话。
  当时队伍里的新人杨昊轩问他们队长到低为什么那么说嘉世的时候,李轩神秘兮兮地笑了笑说,时间会证明一切。
  感觉自己被忽悠的杨昊轩在背地里翻了个白眼,十分不巧被李迅给看到了,疑惑的杨昊轩问李迅这些到低是怎么回事,李迅说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道不同不相为谋吧。
  杨昊轩说前辈,咱们队长副队长卖弄文化我不吐槽了,但是你能不能说人话啊。
  “咱们虚空说的从来都是鬼话。”路过的唐礼升补了一刀。
  李迅默默地冲唐礼升竖了个大拇指,从中二阶段就在虚空训练营的杨昊轩抗议起了为什么你们一个个都非得对天高呼荣耀之神我不做人了,不要放弃治疗啊。
  “我就是治疗。”听到了这些抗议后特地折回来的唐礼升给杨昊轩又补了一刀,李迅这一刻突然明白了补刀这种行为是多么大快人心的事情。
  难怪他们补刀我补刀的那么爽。
  李迅突然明白了什么,那一刹那拨开云雾见天日。
  用了整整三个赛季才明白这个李迅你够了——如果这句话让五期的那些人听到的话,大伙一定会用这句话刷屏的。
  那个赛季就像暴风雨前最后的平静,嘉世粉们对于嘉世还抱着很乐观的心态,职业选手们却一个个保持着保守的态度,直到第八赛季那个雪夜为起点,一切开始了崭新的运转。
  

评论(6)
热度(2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迪拉克之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