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空中心]只是些日常而已罢了(13~18)

·基本没刷双鬼,所以我随便打个虚空TAG了

·私设多~因为原文虚空枪炮师那章看完总觉得杨昊轩大大是那种有实力但是心态不好的选手,所以就那么写了。

·如果看出双透明怒刷存在感什么的,我承认我是故意的。如果看出小盖怒刷存在感什么的,我还是故意的!至于老周怒刷存在感什么的,我貌似都让他刷到现在了……(我承认我也蛮喜欢老周的,虽然我总是在刷小秦)

·日常已经被我写破1W5了我自己被自己吓哭了好吗…………


13

做视频的都是神人。

那么神剪辑配合神配乐是什么,虚空的答案是“那不是人!”——听起来这感觉格外像是把那个做视频的人划为他们同类了似得。

“所以说这个视频谁剪的还有没有人性了补刀得爽吗(╯‵□′)╯︵┻━┻!”杨昊轩大爆手速在弹幕池里留下了那么一句话,坐在一旁的葛兆蓝无奈地叹了口气心想何苦这样找虐自己呢,不过现在看看杨昊轩状态还不错,葛兆蓝觉得自己也没必要多此一举,万一那么一说反而把人家说沮丧了那就麻烦真的大了。

处于好奇他也点开了那个视频看了看,然后一打开就看到杨昊轩那句飘着风骚的紫字从弹幕池上方飘过,在一群神剪辑神配乐里面格外突出。

杨昊轩在看的视频是虚空宣布出局以后有人做得,剪视频的人是个高手,能把一个赛季的失利剪辑得无比悲壮,那个视频从虚空惯用的街道地图开始说起,一直到擂台赛的鬼刻收刀而立,一直到团队赛站到最后的双鬼被四周的攻势所吞没为止。

然后的镜头被一片弹幕所吞没,内容鱼龙混杂不忍直视催人泪下百感交集。

葛兆蓝表示他十分感动,然后怒关弹幕。

不得不承认视频剪辑真的是种很神奇的东西,明明他们赛后复盘都已经看腻的东西,经过一点处理加工配合上BGM还是能做出一种催泪的效果,实在是叫人治愈不起来,甚至可以说,在他眼里,有些致郁——因为它所剪的是这些配合本赛季苦逼的气氛食用效果拔群,遇上最后还好死不死地送上了祝福明天这种台词,简直丧心病狂,葛兆蓝现在无比想给自己加训谢罪。

“这东西谁给你的……”看完视频以后葛兆蓝黑着脸问杨昊轩。

“李迅……他说他要报社所以传给我了。”杨昊轩说道,“看完感想怎样?”

“我们还是加训谢罪吧……”

“为毛我现在想的是好想报社给虚空的大家一起看看……”杨昊轩无奈了,“好吧传给大家看看要加训一起加训!”

“不过……杨昊轩,你不觉得既然是李迅告诉你的……那么现在大概应该全虚空都知道了吧……”葛兆蓝那么说道,然后打开了手机,翻出了他刚收到的短信,“我还在想为什么李轩队长突然发短信说要加训呢……”

杨昊轩一头倒在键盘上。

 

“所以我真的——超级想知道,剪这个视频的人到底什么心态啊!这种补刀人干事啊!”

“李迅前辈你……只是在纠结为什么自己被戳死的那个镜头被放进去了吧……对了还是个慢镜头……”盖才捷听到李迅对这个视频的抱怨后吐槽道,“虽然我也觉得略补刀……所以说,李迅前辈,你把这种补刀视频推荐给我们到底是什么意思!”

“呃……好东西要大家分享的意思?”葛兆蓝说到。

“切……我到觉得是不能我一个人被补刀的意思。”杨昊轩纠正道。

“可就算这样……我觉得还是李迅最惨,毕竟那个被戳死镜头貌似都被评选为年度搞笑镜头了……”唐礼升说到,作为同样是因为李迅推荐去看视频的受害者,这个补刀来得毫不客气。

贾世明看着李迅一脸咬碎一口银牙——虽然贾世明觉得李迅可能是蛀牙——的样子,突然觉得压根没怎么在视频里出场的他自己也是很不错的,就算要出场,也要刷着时髦值出场,而不是学习李迅,去刷新什么荣耀的一千种死法。

而故事最后的结局是全员被那个视频致郁到了,只能悲惨加训。

赶以后的日子得叫那些剪视频的剪个BGM稍微欢快的,虽然盖才捷觉得这个视频换个BGM完全可以当搞笑视频看,不过对于虚空而言还是致郁。

 

14

“说起来我一直想知道一个问题……你们谁做过百人团的指挥?”李轩有一天突然问道,然后虚空全训练室的人一脸惊吓地看着他们的队长,“还有你们看我这不找人带队吗抢不到材料怎么做武器啊!”

杨昊轩后退了一步:“我进训练营的时候才15岁……”

“是的换我绝对不会听一个变声期都没过的人指挥的。”唐礼升说道,“放假的时候做过,李迅你别跑我记得你也做过百人团指挥的还比我好!”

葛兆蓝内心默默吐了个槽,这才是卖队友的境界好吗,既问心无愧又卖了队友,然后他注意到了李迅求助似得眼神,慢悠悠地说了句“我最多主力,百人团这种还是人家本来的指挥来得熟悉所以就不抢人家位置了……”,慢悠悠地打碎了李迅的期待。

盖才捷表示同上,公会的指挥以及很好了自己贡献点DPS就好。

“那么贾世明呢?”

“死心吧,我以前私下里玩指挥也都是找蒋游帮忙的。”

“顺便我那份也死心吧。”吴羽策赶在李迅发话之前说到,“因为无论我答案是怎样带队抢BOSS这种事情都是要去的——只不过,今天轮到你而已罢了。”

“为什么非得有百人团经验啊!”李迅悲愤地说到,然后跑去了公会部领账号卡。

然后的事情就是李轩在座谈会上一边剥桔子一边说自家队员被灭了顺便证实了兴欣击杀了职业选手马甲这档子事情了。

再然后的事情就是提出了解决方案,不过这次被李轩以“新人需要磨练”为理由把盖才捷放到了兴欣队伍对面,然后再以“磨练心态”为理由把杨昊轩也扔了过去,唐礼升刚想说些什么就因为一句“你去帮他们加血吧”也去了阻止兴欣队里,葛兆蓝叹了口气插入了账号卡去站在后方陪杨昊轩去了。

最后BOSS的真容还是李轩带着李迅和吴羽策跑去围观了。

“所以说,圣职系的BOSS怎么那么难啊抢……”

“因为每家都有治疗啊。”

“我说,这种问题能不能等抢完BOSS再说?”

“为了小盖的装备,上吧李迅!!!”

“卧槽为什么又是我?”

“被乱棒打死没什么好丢脸的,反正你已经死过了。”

“Σ( ° △ °|||)︴ ”

从此以后,李迅发誓他再也不想做百人团指挥了,不过这个发誓是有截止日期的,等啥时候退役了再去当百人团指挥什么的感觉似乎也不错——不过到时候的话,大概指挥就是两位队长了吧,也不知道在鬼阵中的舍命一击打在BOSS身上会是什么效果。

 

15

盖才捷从未太过于纠结银武的问题。

不过看起来他的前辈们各个比他都急,就恨不得虚空的账本后面可以加个0然后豪迈一笔买个扫地焚香回来。

——“然后我们破产吗?”听完李迅前辈的话盖才捷说到。

“瞎说什么?”李迅翻了个白眼说道。

“只是觉得没那个必要?青之驱用用蛮好的,真的。”盖才捷说道。

李迅感动得差点哭出来了:“所以小盖你,是不是愿意和我一起去抢BOSS给你的青之驱打材料了!?”

“哎?可我不是负责和兴欣打……吗?”盖才捷回忆了一下确定今天轮换到了他。

“换班!换班!杨昊轩你顶一下我要带小盖去见识见识大场面!”李迅那么说到一边拉着盖才捷准备去抢BOSS。留下还没反应过来就发现自己已经答应了的杨昊轩怒摔掌机。

“啊啊啊差一点点就结局了好吗!!”

葛兆蓝看着卡在大结局上的杨昊轩一脸下午训练也别想好好做了的样子,最终还是决定让杨昊轩继续通关吧,今天他代班。

唐礼升趁机教育贾世明说看到没以后直接拜托葛兆蓝就行了。

鬼剑士的鬼神作证,如果不是因为唐礼升是个奶,葛兆蓝大概会糊他一脸来自弹药专家的弹药全餐——而此刻盖才捷站在抢BOSS的队伍里,正在接受来自百花谷的弹药专家送上来的弹药全餐,顺便吐槽一下百花式打法没学会,这种闪瞎人的光影学得还真好。

“或许你可以试试这个。”李迅发了个东西给盖才捷,盖才捷刚想问又有什么新插件的时候,就发现那是战斗技能特效屏蔽插件,“笔记本配置不好的话,用这个就不会卡了——听说这是年度新十大最令人讨厌的插件之一,顺便一提第一名的是自动翻滚文字泡插件,适用人群你懂的。”

“…………技能特效屏蔽我还能理解,那么这个插件的意义到底在哪里?……”盖才捷觉得这个世界有些不太好,人民群众的智慧和无聊程度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

“我到是比较希望荣耀改改抢野图BOSS的规则……干脆大家站一起拼输出打到都有份算了……”李轩站在一旁说到,“BOSS的仇恨落到中草堂手里了,看起来这次又失败了,抱歉啦小盖你的银武可能又要推迟点升级了,备用材料公会部还在研究不过我们还是觉得这个BOSS掉的最好。”

“还好吧,我不急。”

“可我们急。”吴羽策那么说道。

李轩补充说:“就是,这装备,对不住小盖你的表现了。”

后来第九赛季最佳新秀被卢瀚文拿走的时候,虚空全队打了好久的抱不平,盖才捷至今都记得他们说“要是小盖的装备再好点就好了,至少不会差那么多票啊。”

盖才捷突然明白了那时候吴羽策所说的“可我们急”的含义。

盖才捷想说,他根本不在意这些问题,无论是角色,还是装备,甚至是什么最佳新人,他都不急。而他也会留下,留在这里好久,可能的话想一直留到最后,装备什么的可以慢慢升级,一点都不急,真的一点都不急。

可盖才捷却什么都没说,然后的下一个赛季,他的表现越来越成熟。

他是不急,但怎么说,也得赶在大家都还没退役的时候,不是吗?

在装备啊技能点啊什么的弄好之前,就用技术来试着克服吧。

 

16

贾世明是个职业生涯高开低走的选手,年年荣耀伤仲永排行榜里面都能上榜的一个悲剧。

因此贾世明养成了一个习惯,那就是不看榜单,因为他不知道在榜单里看到自己名字的时候应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

不过贾世明自称他已经习惯了,完了还带一句Q市没那么正宗的肉夹馍。

偶尔以前的队员来打比赛的时候贾世明也会很乐呵地陪他们去聊聊天,九赛季霸图重组这种事情托福他去其他地方也有地陪了,尤其是那个去K市的周光义,结果贾世明盘算着应该怎么敲周光义的鸿鹄壮志败给了高原反应,明明打比赛的时候没那么累。

周光义一脸无奈地吐槽说:“哥们你以前不是没来过K市好吗不要那么激动好吗?”

贾世明说,你不知道,有地陪的好处可多了,吃东西都不会被坑说起来这里哪里的过桥米线比较好吃用你Q市人的口味回答我。

周光义挑了挑眉,使出了刺客的觉醒技能要害攻击——“你付钱?”

短短三个字,200%攻击力度,刺客的抽冷子突袭效果良好,贾世明不由感慨世风日下连老周这种人都学会突袭了。周光义对此表示没舍命一击已经很好了好吗?

最后周光义还是陪贾世明吃饭去了,钱还是周光义付的,理由是周光义工资高。

吃饭的时候周光义无意间提起当年,说起霸图当年的人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渐行渐远,贾世明无比想接一句未来在哪里平凡啊谁给我答案。

贾世明至今都记得他来虚空的第一个星期就打着“回味童年扫塔的乐趣”的旗号跑去扫大雁塔了,然后站在大雁塔顶层的时候他感慨了句“真的好对称啊。”

把带路来陪扫塔的杨昊轩吓得后退了好几步。

贾世明觉得他已经习惯了这些东西了,何况X市的肉夹馍真的很好吃,偶尔会有人和他唠嗑这什么,自己看宋奇英的表现也不免感慨几句。

他觉得他没什么,反正做人总要往前看的,就像他从没后悔过离开霸图一样,虽然他至今都不敢点开榜单。

 

17

“杨昊轩你火了。”唐礼升冲进训练室的时候说到,然后他就看到杨昊轩抱着头哀嚎的样子。

“他们还不肯放过我那半场梦游吗!”杨昊轩说到。

“别闹,人家早就不关注你了你不过是个半透明,只是最近论坛上好多妹子都在说想成为你而已罢了。”

“成为我有什么好处啊!!!”杨昊轩抱着头弱弱地说到,“因为表现太差被点名批评吗?”

“你真相了。”唐礼升说道,“她们大概,就是想被副队长点名批评一次。”

所以杨昊轩在“卧槽你们都是抖M吗”“被这样批评真的很丢脸好吗”“我觉得你们骂我表现差不想成为我才是正确打开方式啊世界怎么了”和“副队长的粉好可怕啊”的心理活动中,最终选择了一头砸在了训练室的键盘上。

一旁的葛兆蓝拍了拍杨昊轩的肩表示同情。

 

大概是因为账号卡名字的关系,杨昊轩和葛兆蓝看起来总是一起出没的——然而现实也的确如此。

贾世明问起是不是所谓账号卡Buff的时候,李轩意味深长地笑了笑,然后转头教育起了盖才捷作为队长应该关注新人的性格和心态,不同性格的人培养方向是不一样的。

盖才捷无比想吐槽到底是怎样才能从八卦变成了怎么成为一个好队长,不过他还是很用心的记住了这些东西。后来他无意中向那个只比他大一岁的前辈问起这种问题,杨昊轩笑了笑回答说:

“没办法啊,大概是就连现在的我都没小盖你成熟理智吧。”

“可我也没觉得前辈浮躁到哪里去啊?”

“可是,我会看不清战局,也没站出来改变战局的勇气。”杨昊轩说道,“所以小盖你刚出道那会我特羡慕你,而且当年我刚出道那会儿还要糟糕,还好队长那时候把我丢给了兆蓝前辈。”

——哎?你在担心那种事情?呃其实我没想过那么多,我就是觉得,战队需要我的时候我能站出来就好了,你也别想那么多了好吗总觉得你快纠结死了。

不知道为什么,听完那句话的时候,因为即将上场比赛而紧张的新人握着账号卡的手突然不抖了,他努力挤出了一个轻松的笑容,然后走上了他的赛场。

那一刻,细心的人发现,他的眼神,看的是前方。

 

18

“所以我当年真的只是和他说了点真心话啊!”被唐礼升问起这些事情的时候葛兆蓝一脸无奈地说到。

唐礼升转头告诉贾世明说学着点。

——所以你要他学着点什么啊唐礼升!!!葛兆蓝就恨现实没有文字泡他不能打个_(:з」∠)_来表达自己的内心。

 

葛兆蓝是个没什么野心的人。

所以当第八赛季张佳乐退役的时候,他觉得他被关注地有些可怕,作为当时虚空战队的主力之一葛兆蓝觉得自己平时就没那么被人关注过,以前还只是虚空粉丝,现在倒是好了……

“我觉得沈万河和郑轩更好,真的。”葛兆蓝说道,然后在那遥远的地方,沈万河打了个哆嗦,郑轩突然觉得压力山大。

杨昊轩那时候和唐礼升打了个赌,他用五毛钱赌兆蓝前辈绝对不会走,然后唐礼升赌了二块二,赌问出这个问题的杨昊轩简直不能更二。最后葛兆蓝看不下去了自己押了一张十元钱说他是不会走的。

结果就是那天去训练室的时候他被李轩队长调侃了。

“你们就放过我吧。”葛兆蓝笑道,“真的配不上百花缭乱好吗?我打法很中规中矩的啊,我不说沈万河和郑轩我想百花训练营里面也不会没人的好吗?”

事实证明百花训练营里面果然还是有人的,虽然几经周折百花缭乱还是回到了张佳乐手里。而葛兆蓝继续在虚空当他的全透明,一边看新闻报道一边感慨不被人关注的感觉真好——然后下一秒他就被杨昊轩叫去食堂了。

“放心,你再怎么全透明也会有个半透明盯着你看的。”李轩对此是那么说的,葛兆蓝心想队长不要连你都来吐槽我好吗?

虽然有个半透明盯着也不是特别讨厌,不过葛兆蓝在有些时候还是想送只可以吃人想法的梦娜给杨昊轩,吃掉他脑子里奇奇怪怪的不自信,或许在现实世界里面祈祷一下食梦貘来的更加现实,那个可以吃掉噩梦的妖怪会让他从此再也不做什么输掉的噩梦。

杨昊轩曾开玩笑似得问过他会不会留在X市一辈子,葛兆蓝说他也说不清这些事情得退役了以后再说,说不定哪天就转会了。

前辈那么稳定应该不怎么会转会吧。杨昊轩听完葛兆蓝的话说道。

嗯,所以我在努力不让自己漂泊在外,为了肉夹馍。葛兆蓝看着他的账号卡回答道。

葛兆蓝是个没野心的人,但他不是个没上进心的人,就像杨昊轩不介被吐槽半透明一样,他也不介意自己被多吐槽几年全透明。

至少那还能说明他还在这只队伍里。

 

——TBC——这次我能确定是TBC

评论(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迪拉克之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