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鬼]前方高能注意~☆

·退役梗注意!!!!多私设,不合理的地方欢迎提出……

·懒得私设他们到底几赛季退役,所以这种就自由心证吧……

·给策爷的生日文来不及写文,然后我意识到这篇写不完我就要窗了!窗了就要开印调了!不要啊啊!

·所以扔出来……我基友说我扔出来的坑都会填满的……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

·灵感来自《奇迹的人造卫星》里面一句“算了,几年后的事情几年后再说吧,大不了日后刷条弹幕,就说是前方高能。”

·其实这篇结局我写好了我就是不放出来哈哈哈哈哈!

·这篇写完我要去苏秦牧云嗷嗷嗷嗷!!!——人生动力是这种你还有没有救啊……

·哎嘿,争取退役了也能治愈吧~


00

那只副本队伍里有两个鬼剑士。

两个鬼剑士运用时间差的控场方式让BOSS杀起来简单多了,有个新人玩家对此感到了好奇并且表示长姿势了,带队的队长却笑了笑说这算什么,咱们战队的正副队长那配合,你是没见过吧。

咱们战队?正副队长?新人玩家有些不理解,然后他看见了他们头上踏破虚空四个字,新人玩家那天下线后打开了网页开始搜索,踏破虚空,正副队长,两个鬼剑士的配合。

那天他不知道看视频看到了多晚,等到他终于觉得时间差不多了的时候,他突然决定明天去楼下买张账号卡,他突然想练个鬼剑士来玩玩,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完视频的那一刻这个念头就叫嚣着要出来,他突然特别喜欢鬼剑士这个职业。

那一刻,他记住了一只战队,叫做虚空,他记得那只战队的正副队长,李轩,还有吴羽策——那时候他还不知道,他将陪着这只战队经历各种高峰和低谷,或许还会经历更多。

多年后他看到报纸上,李轩和吴羽策退役的消息时,他打开了网页,诉说起了从那个副本开始的美好旅途。

 

01

李轩和吴羽策的退役对于虚空战队而言并不算突然。

或许是因为阵鬼这种职业更多时候比的是战术意识,判断或许还有猥琐,李轩在黄金一代里退役得也算晚了,那时候战队的战术核心已经平稳过渡到了盖才捷身上,虽然说虚空双鬼的阵容看起来一时半刻还无法复制出来,不过战队内部也选定了一名新人鬼剑士来接手他们留下的账号卡。

其实早在李轩退役前的那个赛季,就有过传言说李轩要退役了,不过李轩还是又撑了一年,那年他走出了经理办公室,在看到大家询问的眼神时他笑了笑说道:“我说你们看我干啥呢?训练去啊!”

然后他走到了正在和训练程序较劲的吴羽策面前,伸出了手,对他说:

“再疯一年。”

吴羽策看着李轩伸出的手,然后也伸出了自己的手。

那一年他和吴羽策的组合,没有了年轻时的绚烂和华丽,更多的是岁月沉淀下的一份老辣还有经历了那么久不曾拆开的默契。

或许还有随着年龄的增长手速的无奈,虽然意识和判断弥补了手速的缺陷,在遇到试图用手速冲破他们防线的年轻选手时李轩还是无奈地笑了笑,不知道该说年轻人太年轻好,还是说年轻人真有活力好。

那个赛季吴羽策的刀光也不如以往一般锐不可当,甚至也多了几份李轩的影子,对此吴羽策自己也笑自己说是年纪上去了到底打不动了——虽然吴羽策是在调侃自己,不过虚空战队可没人笑得出来。

然后李轩开始笑吴羽策平时太严肃了现在居然把队友都给吓到了。

——我说队长,就算是你拿这种来和我们开玩笑我们也笑不出来的好吗?

虚空战队的大家看着这一幕无奈地心想,虽然他们内心的咆哮那两位大概是没有听见,或许是在装作没听见而已罢了。

 

02

“虚空双鬼最后的疯狂。”

那年进入季后赛的时候,报纸媒体是那么说的,拿到这份报纸的时候李轩自嘲说太明显了连报纸都看出来了,然后吴羽策想了想说,我记得这个最后的疯狂已经疯狂了好几年了。

对,从黄金一代陆续有人退役开始大家就那么猜测了,可是今年他们真的说对了。

吴羽策听李轩那么回答道,他什么都没说,从一开始他就知道的,李轩这次是认真的,战术的变化和核心的过渡,李轩在一点点地放手,这是个漫长的过程,从那个噩梦般的赛季就开始了。

现在回忆起那个糟糕的赛季,虚空的各位把幸运值暴跌的原因最终归结于幸运值全部给小盖了,所谓的RP平衡就在是虚空用那两个赛季糟糕的战绩换来了未来的核心,随便掐指一算就觉得这笔帐简直太合算了。

带着足以扭转战局的符纸,战镰魂御飞出,那一刻虚空双鬼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后撤辅助,可以阻止战镰的技能终究没能发出,战镰收回符纸生效,团队界面里敲出了得手的符号,战局扭转了,最后,虚空获胜。

在那胜利的背后后李轩和吴羽策交换了一下眼神,然后迅速得出了同一结论,在后撤的那步时他们就意识到了,这位新人驱魔师就是媒体为他们找了好久的帮手,甚至在未来这一切可以颠倒过来。

“话虽那么说,不过虚空的标志就那么成了驱魔师,粉丝们真的可以接受吗?”虚空的经理在听到他们说起这件事的时候说道。

没什么接受不接受的,小盖会带给他们胜利的,到时候就能接受了。

他们是那么回应经理的疑问的。

虚空的经理仿佛明白了什么似得,叹了口气。

“就怕联盟再没有什么双鬼组合啊。”在确认他的队员离开后,虚空的经理叹息似得说了一句。

 

03

其实李轩和吴羽策想过关于账号卡传承那么严肃的问题。

不过最后吴羽策单方面得出了结论,那就是他觉得还是逢山鬼泣继承下去比较好,毕竟技能点摆在那里。

然后李轩想了想,说如果是个鬼刻可以让一个漂亮的妹子接手的话会不会商业价值更大点,然后吴羽策翻了个白眼说真不好意思我不是妹子。

“别闹,没有你这个账号卡还在压箱底呢。”虽然知道吴羽策是在打趣他,李轩对于这个吐槽还是有些无奈,“何况如果鬼刻真的是妹子操纵的话那么大概要少圈一份来自妹子们钱包里的钱了。”

现在轮到吴羽策无奈了。

话题就这样讨论了一圈最后从那遥远的人口问题回归了主题,他们得出的结论是还是两个都继承下去最好了,虽然这个难度看起来大了点。

“所以我们要不要从训练营观察起?”

“李迅说,包办婚姻不好。”

“我说……没人和你说过平时不讲笑话的你讲起笑话来就格外冷吗?”

看着李轩的样子,吴羽策笑了出来,留下李轩心里想着李迅最近到底又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了怎么连这种话都说出来了。

退役的那时候虚空的高层还在怨念为什么这个时代没能找出两位同样优秀的鬼剑士,最后李轩对着那位虚空的新人鬼剑悄声说道说不定再等一年你就可以等到你的搭档啦。

然后吴羽策说放心这次你搭档不会被高层冷藏起来的。

联盟新人用一脸“哎你们和我说啥怎么就那么说到搭档问题了”的表情求助似得看向了盖才捷,虚空现任队长盖才捷默默地扶额表示队长你们这是欺负新人啊。

就算人家可能知道的差不多但还得给新人解释一遍你们的历史真是够了。



——TBC——

 
评论(2)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迪拉克之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