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白]飞过沧海的蝴蝶(06-Fin)

·BGM请用《Butterfly》,数码宝贝那首,虽然我是三代厨,但因为这篇的名字大家都懂。

·终于完结了哈哈哈哈,不小心又写得又臭又长,写完在想我在写啥,算了就这样吧。

·秦白本《一本清白的本子》CP14.5大概印40本小料,收入《小透明与地图炮》《飞过沧海的蝴蝶》目测会有第三篇讲的是国际比赛或者退役,反正,看我心情吧,死线爆页这种事情我不是没干过,写了3W预计4W最后5W什么的……大家,懂吧。

·总之,就这样吧……我还欠了大伙不少文呢,我会慢慢填的就是速度……大家都懂的

·妈妈说冷CP要多打TAG


06
  “我觉得,或许坐高铁去比较快。”
  “我每年春运的时候都坐你可以那时候去体验一下。”秦牧云那么说道然后一把把白言飞给塞进了大巴里面,“何况你也不想想从火车站到旅馆还要走多少路,还是大巴来得方便。”
  “可这样不就能顺便体验一下S市地铁的滋味了吗?”
  “白言飞,算我求你了,在经历过各式各样的地铁事件后我现在已经不想看到任何和地铁有关的东西了。”秦牧云说道,然后无视了白言飞给的白眼继续说。
  郑乘风和于天一下子好奇了起来,问白言飞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白言飞乐呵呵地解释说没什么,就是他在地铁里面被人认出来了,好像蛮惨的样子。
  “所以有些时候我格外羡慕那些可以骑自行车的地方。”秦牧云说。
  “第一,在Q市你确定要骑自行车?第二,谁叫你懒得开车。”白言飞说,“既然都跑大庭广众之下了挤地铁或者是公交车了,就要做好被发现的准备,要么自己开车吧。”
  “不,还有第三种方法——你蹭白言飞的车。”
  “或者用步行的。”
  宋奇英和于天说道。
  “小秦我不介意开着车带你游青岛的。”白言飞凑热闹说了一句,秦牧云看了看起哄的这群人,无奈地摇了摇头。
  “我觉得,我还是去买一辆车,以后我自己开车吧。”话音刚落就看见白言飞直接坐到了秦牧云边上,开始搜索起来了一些车的相关信息。
  “……你可以不用那么积极的,我看的来车。”
  “不不不我只是看看我想坐什么样的车,让你帮我买。”
  “……死心吧,不可能的。”
  看着开始讨论起买什么车的于天默默地往自己嘴里塞了一颗话梅,到最后他还是没能把自己内心关于“你们两已经关系好到讨论要买什么车的话题了吗”这一吐槽给说出来。
  宋奇英从于天手里也拿了两颗话梅,顺便给了张佳乐一颗。
  然后于天给了郑乘风一瓶话梅。
  郑乘风去问队长需要话梅吗了。
  最后大家都吃到了话梅,别问为什么是话梅吗,于天说只是手边刚好有话梅。
  
07
  H市很热。
  那么S市也没好到哪里去。
  “我本来以为S市靠近海会稍微凉快点的……”
  “你一开始还以为H市有个湖会凉快点的。”秦牧云看着趴在旅馆里一刻也不想离开空调间的白言飞说。
  “幻想很好,现实,你懂的。”
  “好想逛街啊。”
  “按照计划来看今天下午没什么集体活动,我听说S市很多商场和地铁连一起的,不考虑去看看吗?”
  “你不是说不想看到任何和地铁有关的东西吗?”把注意力从手里的游戏机移开,白言飞那么问道。
  “我觉得S市的地铁可能好点,因为我觉得这里我被认出的概率应该比Q市小得多。”秦牧云一脸严肃地回答道,然后不出他意料,白言飞拍着他的肩膀笑得格外欠揍。
  “小秦……说实在的,你身上的概率论我实在是不敢相信啊。”
  “你要是再拿第三场比赛和我说话信不信我打你。”
  “信,我真信。”白言飞笑着选择了闭嘴,“其实还好啦,你的装备触发暴击和特效的暴率还不算特别坑,所以不需要质疑概率论这种东西反正碾压一圈炸出来轰杀就可以了。”
  听出对方还是在安慰他擂台赛第三场的秦牧云在心里忍不住吐槽你这种轰炸方法适合我吗?不过秦牧云还是把这种方法记录下来了,或许哪天到比赛里自己真的需要发挥群扫射作用什么的,还是准备好吧。
  神枪的技能基本上概括起来就是各种姿势的射击,没有什么效果也没啥,密集的子弹可以逼退对手,也可以大范围扫射,虽然秦牧云一直把神枪玩成一个狙击手。
  他曾问过白言飞这样的玩法是不是很怪,白言飞嚼着鱼干表示怪啥啊你看看我是怎么玩元素法师的。
  就像这个世界的青年可以分为普通青年,文艺青年和二逼青年一样,元素法师的玩法也被分为普通玩法,文艺玩法和二逼玩法。
  普通玩法四系技能选择两系专精,辅助其他两系;文艺青年的选择多种多样,虽然他们更多是PVX玩家;至于二逼青年——“白言飞的加点除了野外群战可以点,其他完全不推荐大家学习!”每年元素法师的攻略贴里面,都有人会那么提到。
  “他们崇拜我怪我咯?”地图炮专精的白言飞说我躺着也中枪。
  秦牧云曾经问过白言飞为啥选择了地图炮专精,白言飞说这样野外收人头比较快。那一刻秦牧云觉得自己的脑洞有点不对,因为他居然想起了陨石撞地球这种场面,然后打了个战栗,幸好荣耀这个无比精细的游戏还保留着有一种东西叫团队免疫。
  若是哪天这个都没了,那秦牧云觉得,这游戏要没法玩了。
  
08
  于是秦牧云和白言飞去哪里逛街的话题在荣耀这个话题上跑了一圈最终还是回归于我们要不去哪里逛逛吧。
  虽然提醒他们话题偏了可以回来了的是秦牧云的一条短信。
  “……什么什么?”
  “哦,他们几个新生代的想去聚一聚。”
  “他们算啥?小秦你不算吗。”
  “我觉得我已经被排除在外了,无论是媒体还是粉丝——说起来我和你差不多大吧。”
  “我出生比你早出道比你早,你来打我啊,你准备高考的那时候我就已经开始在训练营准备打比赛了。”
  “你才比我早几天?”
  “早了一个摩羯座和一个水瓶座的日子。”白言飞一脸严肃,“就算这样我觉得你也不能把你排除在新生代里面,因为在经验方面你可比我菜鸟多了——尤其是替补方面的经验。”
  “我又没说我不去,还有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吐槽真的可以吗?不过我去聚会了,那么你去不去?”
  “我去来干嘛?我五期又不是没这种活动。”
  “他们说可以带家属。”
  “…………我·谢·谢·你!”
  伴随着白言飞一字一顿的语气,秦牧云果断转身跑出了旅馆房间,直接奔赴了盛夏亘古不变的灼热魔法,成功闪避了来自某个元素法师的地图炮攻击。
  白言飞看着秦牧云跑出去的背影,哎呀了一下。
  “其实我要去的啊!”
  所以那天晚上,白言飞在五期选手群里面问以后他们五期以后聚会能不能带家属什么的,李迅问了问盖才捷,再问了问李轩,那一刻,李迅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至于盖才捷,在和新生代的大家一起在KTV唱歌的时候,他悄悄地问了秦牧云,你是不是问可不可以带家属被赶出来了。
  大概吧。秦牧云笑了笑回答说道,反正他本来就是抱着偶尔开个玩笑调戏一下人也蛮好玩的心态说出这句话的,没什么特别在意的。
  刚才李迅告诉我白言飞其实真的不是在赶你,现在他在五期群里面问以后五期聚会能不能带家属。
  听完这话秦牧云在KTV包厢里差点没把持住自己的形象笑了出来。
  后来秦牧云给白言飞带了点零食回到了酒店。
  “下次要去就直接说啊。”
  “我怎么知道你跑得那么快,你这是心虚了吧……”白言飞抱着零食说道,“不过我晚饭是和队长他们一起去吃的生煎,也没什么在意的。”
  “对了,五期倒地回答你可不可以带家属这个问题了?”
  白言飞差点一口崂山白花蛇草水喷了出来,于是那天晚上,在QQ群聊的狂轰滥炸里,李迅再次被卖了出去,成为了某个炮塔的瞄准对象。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都没有了。
  白言飞和李迅那么说道。
  
09
  唐柔在S市的广场上喊加油的事情很快就被互联网传了个遍。
  在刷微博看到这件事情的时候张佳乐还乐呵呵地叫霸图全队一起来围观了。
  因为之前一挑三的事件被问过霸图的看法,霸图几个选手们对于这种勇往直前横冲直撞的精神表示不错。
  秦牧云才知道霸图以前就是各种横冲直撞,所以白言飞这个几乎变态的洗点方式也是在这种环境下养成了,因为读条时间这种事情几乎不用白言飞考虑,在他前面,总有人会用强硬的姿态让他读完这个条。
  秦牧云也问过白言飞光暗冰火四个属性,白言飞究竟擅长哪个属性不许回答地图炮属性,白言飞纠结了好久回答说大概是光火系,秦牧云一看得得得答案很具体了,光火属性好了解啊,高伤害地图炮啊!
  “可是人家不都推荐冰暗属性,因为控制技能多吗?”
  “对于我而言,控制技能就是制造更好的输出,那么我用光火能在短时间内打出更强的伤害为啥要去用冰暗系?”
  ——他说的好有道理,我居然无法反驳!
  秦牧云那么想着觉得自己被白言飞带入了一个思维误区里面去了。
  虽然仔细想想,白言飞的加点方式应该就是典型的团队赛加点吧,在单挑方面,一个要读条的角色……嗯好像感觉起来的确困难了些——但是话不能那么说的。
  “但是有着控制技能的话,在战术和心理战方面也会有更大的选择余地吧。”秦牧云对白言飞说道,白言飞仰起头想了想。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居然无言以对。”
  ——我觉得这句台词有点眼熟怎么办?
  “不过小秦啊,风格这种东西,有的人可以把神枪手玩成加特林有的人可以玩成巴雷特,不然大家都王道加点的话比赛就太无聊了。”白言飞说,“所以你这种学院派会觉得兴欣难打。”
  “我觉得会把神枪手完成加特林的那个人就是你怎么办。”
  “你注意到我话里的重点了吗!”白言飞忍不住牢骚了一句,然后就被秦牧云借助6cm的身高差摸了头。
  “一起进步吗?”
  白言飞突然觉得在听完这句话后,天气又热了好多。
  奇怪,空调没坏啊。
  
10
  八赛季的时候,秦牧云还在训练营,在电视上他看过那下震惊了八赛季全明星的龙抬头。
  因为宿敌关系,霸图内部玩战斗法师的选手并不多,年龄小的也不是特别清楚,反正就是感觉这个好久没看到这个东西了感觉有点碉堡了。倒是公会部和技术部几个留守的人在看到这一幕后久久不能回过神来。
  秦牧云看了报道才知道,那个是龙抬头,可以做出那个操作的是已经退役的叶秋。霸图战队的选手们回来还讨论过这些事情,很多人把他理解成了叶秋还会回来的消息。
  而现在——
  “我觉得轮回这名字取得真好。”
  “小秦你想说啥?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不信抬头看!苍天绕过谁!”一个声音接过白言飞的话茬,于天条件反射似的拿起了手里的话梅盒子拍了过去。
  只是来串门顺便接个话茬的王池轩说躺着也要被拍,于天说对不起你那个朗诵一般的语气太可怕了好不容易你转会了我以为我可以摆脱这个阴影了结果你又来了。
  秦牧云决定无视那边几个虽然是自己的前辈但和他差不多大的人。
  在结束的时候,他们在一旁围观的职业选手纷纷起身鼓掌,秒杀一切的3.5秒已经足够了。或许那是一个老将最后的辉煌,在布满彩带礼花的舞台再一次举起冠军奖杯的——虽然叶修因为一个没拿稳而差点把奖杯摔了,引得他们职业选手这边也是一阵吐槽大笑。
  不知道是谁吐槽了一句叶修你别拉莫斯附体啊,看球的几个差点捂着肚子笑趴在地上还不忘说水爷又躺枪,不看球的几个一头雾水找队友求解释。
  八赛季的时候,叶秋退役,秦牧云觉得遗憾,遗憾自己为什么没能早点当上职业选手,就差一年。
  白言飞那时候安慰他说你看我,就差一年赶上霸图夺冠,而且你觉得那家伙会就那么退役?不可能啦不可能。
  “现在还后悔出道太晚?”
  “是啊,很后悔。”秦牧云笑了笑说,“但也没啥遗憾了,赶上了那么好的年代。”
  “未来会更好的。”白言飞说。
  “你们……聊得好忘我啊……”一个熟悉到神烦的声音突然插入了他们的对话。从于天和郑乘风的攻击中跑出,然后和韩文清张新杰叙了会旧,再然后找张佳乐帮自己的队员要了签名,王池轩混了一圈后又一次跑到了秦牧云和白言飞面前搭话,白言飞说可以别笑得那么贼吗。
  “说起来小秦,你知道我当年在知道你接手零下九度的时候还说了句什么吗?”无视了白言飞的吐槽,王池轩直接问起了秦牧云。
  虽然上次在西湖畔华丽地卖了次队友,但说起这个把零下九度给他的前辈,秦牧云也是充满敬意的,这个和他风格完全不一样却也用自己的操作和霸图好多次一起走到四强的前辈走得无比洒脱,一去其他战队立马生龙活虎地开始了自己的新旅程。
  白言飞看着秦牧云一脸认真的准备回答这个问题,忙冲王池轩翻了个白眼,说:
  “他说,哦,水瓶座接手感觉真不错,来个曙光女神之宽恕吧。”
  ——收回前言,在经过很多次后,秦牧云深刻地意识到了这个叫王池轩的前辈比想象中的还要不靠谱,在各种意义上。
  “白言飞你几个意思,我真的觉得水瓶座和冰绝配啊!”
  “白言飞,我支持你以后在网游里遇到王池轩,给他来个绝对零度,我帮你争取读条时间。”
  “等等,你们这是!?”听到这句话,王池轩整个人都Σ(っ °Д °;)っ的颜文字了。
  宋奇英看着眼前这几位前辈吵到圣斗士的斗嘴,默默地挪到了霸图正副队长边上,十期群里问宋奇英为什么,他说,因为在队长他们边上感觉自己还是很有常识的。
  
11
  “看不到烟花了。”站在外滩上,白言飞趴在栏杆上说。
  “可以去西湖看。”秦牧云靠着栏杆说。
  兴欣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就像欧亨利的短篇小说结局,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白言飞拽着秦牧云说要去黄浦江边上玩,在计划去哪里挑选土特产的张新杰思考了一下说了句别玩得太晚就点头了。
  “说起来你貌似是支持兴欣赢的?”
  “我只是喜欢看热闹罢了。”入夜的黄浦江畔华灯闪烁,南京路上有人来来往往,地铁里有穿着轮回队服的轮回粉哭着沉默着悲伤着离开。他们的主场现在是胜利者的舞台,来自五湖四海的兴欣粉在那边庆祝自己的节日。
  “其实前辈,八赛季的时候,你大概就猜到了个大概吧。”秦牧云说,“八赛季的时候,我听公会部的人说过,关于君莫笑在第十区的那些事情。”
  “我没那么未卜先知,那时候只是看着副本记录,觉得可能会诞生一个时代,叫第十区。”白言飞闷闷地说道,“所以说我们公会部的那群人真的没问题吗现在一个个都以在第十区开荒过为荣了!”
  “你可以告诉蒋游,下次再用第十区做资本炫耀你就用他的游峰电去野外收人头,看他不答应。”秦牧云看着白言飞从趴在栏杆上的姿态突然抬头冲他吐槽了一句公会部,忍住了笑意回道。
  “那家伙舍不得他的橙武的。”白言飞说,“而且,我不喜欢游峰电的加点。”
  “新人坏榜样、正常人别学加点、野外群战收人头首选加点,你觉得有几个人会弄得和你加点差不多?”
  “人头狂魔和等级代练。”
  “那个等级代练是你吧……虽然人头狂魔也是你……”
  “喜欢收人头有什么不对?”
  “没…………”突然江上一阵爆炸一般的声音把在江畔吹风的两人从他们的世界里拉了回来,那一瞬间仿佛时间逆流回霸图出局的那个晚上Q市的海滩边。
  五颜六色,本来是拿来庆祝夺冠的烟花绽放开来,给入夜的天空染上了各种色彩,不知何时有一批人汇聚了起来,他们穿着差不多的衣服,并且露出了最显眼的标志——那是他们最熟悉的队徽。
  不知道是谁起得头,喊起了加油。
  这是一个他们也不知道提早了几个赛季的庆祝仪式,冲着那谁也不可预测的未来加油。
  “还是有的,烟花。”
  “Lucky~”
  可惜手机自拍在半夜里效果非常糟糕,不然白言飞还真想摆个剪刀手,合影自拍留念,美其名曰这是对着未来的祝福。
  
12
  看完烟花心满意足,结果就是秦牧云和白言飞两个人一路狂奔踩着张新杰副队长查房的点回到了旅馆里,据说这就叫青春,狂奔在一条死线上的青春。
  “差点迟到……”
  “轮回粉真能庆祝啊烟花放到那么晚……”
  “毕竟他们差点三连冠追平嘉世王朝啊。”
  今天是在S市住的最后一天,明天他们就要坐上飞机回到Q市,准备迎接下个赛季了,兴欣的胜利带给了他们职业选手更多的是一种下赛季自己也要夺取冠军创造奇迹的动力。
  “下赛季,转型吗?”
  “可能会吧,你呢?”
  “想试试成为移动炮塔。”
  “我也想试试可以成为活动的加特林。”
  “那简单,看我操作,一学就会。”
  “那要我教你选位做回报吗?”
  “我更推荐你去神之领域团战时候杀个七进七出,多点选位经验也不错,今天比赛中那种选位需要很多经验的。”
  “行,杀不出来你给我甩个地图炮。”秦牧云笑了笑说,不知不觉他进入职业圈已经两年了,一年前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因为输了决赛的郁闷他还和白言飞跑去神之领域乱来了一通,想想还真是疯狂,一年后的今天虽然遗憾,但却没时间去给自己闹小脾气了。
  “其实我那时候蛮怕你想不开的。”秦牧云突然说了那么一句。
  白言飞用手指指了指自己,一脸迷茫。
  “所以我做了一个噩梦,我梦到你想不开去蓝溪阁当公会管理了……”
  “我靠你是对我名字有意见还是对蓝溪阁那个叫笔言飞的管理有意见?”白言飞无奈地挑了挑眉说。
  “只是一个巧合,我想是我想多了。”秦牧云看着坐在他对面一脸认真反驳者他的白言飞,突然被什么附身了似得俯身亲了下白言飞的额头。
  于是白言飞的大脑短路了差不多三秒,然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被人亲了额头这种事情,然后瞪了一眼秦牧云。
  “……网上说吻额头是祝福,所以祝福你一下。”
  白言飞在听完这个解释后觉得自己似乎放下了什么,但是又觉得好像还是有一股气噎不下去,他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跑到了秦牧云面前,然后扯着对方的领子就冲秦牧云的嘴咬了下去。
  世界瞬间安静了。
  漫长地就想过了一个世纪一般,白言飞松开他领子的时候秦牧云才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以后他看见白言飞站在那里舔了舔嘴唇,对他笑了笑。
  “怎么,被后辈抢先了要抢回来?”秦牧云挑了挑眉头说。
  “嘛……差不多就这个意思啦。”白言飞笑着说道,“祝福我收下了,这个是还你的,你还欠着我的记得还啊,我可是放高利贷的,别·想·赖。”
  “怎么还?”
  “给个总冠军戒指戴戴?”
  “成交。”
  多年后当其他人了解到那么一段对话,万千话语只留下了三个简单粗暴的字——要点脸。
  遇上白言飞和秦牧云还一脸无所谓的说不就是初吻。
  初吻哭了。

Butterfly
  白言飞直到回到Q市,大家一起努力练习的时候都没从秦牧云嘴里问出来到低为什么怕他想不开怕到做那种噩梦。
  秦牧云也从来没对人说过,因为看着那个明知比赛已经输了的人还在努力的第六人,感觉有点心疼。
  ——打死我也不会说的,说出来一定会被吐槽的一定会被吐槽的!
  宋奇英看着秦牧云在面对白言飞问他为啥做噩梦啊时候的表情,深刻的感受到了,那种来自心底的纠结,感觉就像,张新杰和他一起分析包荣兴的战术一样的……纠结。
  后来在Q市有那么一天,他和白言飞站在Q市的海边看着海景吹着海风,看着那些租界时期留下的建筑在现代社会已经焕发出了新的活力,夏天的Q市人有些多,海滩边上的游客就像一锅锅饺子一样。
  他突然看到了一只蝴蝶,没有对绿化带的眷恋,就那么在海面上飞翔,向着大海的方向。
  “白言飞,你觉得蝴蝶飞的过沧海吗?”秦牧云突然问了那么一个问题,戴着耳机听着音乐白言飞听了秦牧云的话后摘下了耳机。
  “如果是一只蝴蝶,还真的飞不过去。”白言飞说,“但我觉得我们不是一只蝴蝶——最多我是,所以我不认同报纸上说的那些。”  
  我知道大海很大很宽阔,涨潮的时候潮水甚至会淹没栈桥,风大的时候甚至能摧毁大树,连载满水和食物的还有精锐水手的船只都会在大海上迷失方向。从天上的繁星到地球的磁场,从海风的方向到洋流的变化,为了前往未知的彼岸,无数人用了无数个方法,可直到来自宇宙的定位覆盖这个星球,依旧有船只和飞机没法到达他们想去的地方。
  一只蝴蝶是做不到飞那么远的。
  想要飞过沧海,它要准备好多年,然后在起风的时候扑着翅膀起飞。会有顺风和逆风,会有其他生物和他一起前行,会有海上的暴风连太阳的方位都看不见,会有雨过天晴水手们在船上唱起了胜利的歌谣。
  感谢愿意陪蝴蝶走一路的鲲鹏,感谢愿意和蝴蝶伴随一路的海风,感谢雄鹰在海上撑起可以阻挡风雨的翅膀,感谢这一路有你陪伴。
  “谁都不是蝴蝶,别听报纸瞎说。”
  “说起来最早我听到这句话是在欧洲杯德国队的赛场上解说说的,两年后,德国队世界杯冠军了。”白言飞突然说道。
  看似很美而到达不了彼岸什么的,瞎说。
  无论怎么样,还是要相信一下的,努力和实力,总会开花结果。
  然后当蝴蝶终于飞过沧海的那一刻,也没什么沧海蝴蝶的言论了。
  那一刻大家都把掌声,送给了捧起奖杯的大家。
  “说起来你在听什么?”
  “《Butterfly》。”
  ——正如歌词说所的一般。


——FIN

评论(1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迪拉克之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