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随便唠嗑下我最讨厌的退役

我还是高三的时候,那个赛季比赛还没结束就传出了一个消息,我最喜欢的球员赛季结束后要转会了。

说是说转会,其实和退役也差不多了,足球这东西老将选择离开的时候或许更多是为了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享受一下足球的乐趣罢了。

那个时候我主队两年第七,之前还经历过降级,他一直陪着我主队没有离开,结果那个赛季宣布退役的时候我整个人心脏都不好了。反正就是哭,就是一直在那里哭,那个赛季我不断抱怨教练让他上场的时间太少,他进个球我就要哭他还踢得动,何况我主队本来前锋就渣……

我吐槽说从此都灵上空只有空难不会出现彩虹,想想真是个冷笑话,或许那道都灵彩虹会永远悬挂在天空。

那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很有意思,两个球队,两名我最喜欢的球员,在最后一场都进了球,然后退役,不同的是那个赛季我主队咸鱼翻身,居然不败拿了个冠军,可把我给吓到了。

其实这还没完,那个赛季结束了一个时代,很多人离开了我的视线,我的童年就是他们陪我一起度过的,经历了各种风风雨雨,然后我长大了,在成年的那年完成了最后的告别仪式,他们离开了。

那年好了以后我去了北京鸟巢,我主队那年跑北京来圈钱了还有一只我特喜欢的那不勒斯也来了,我坐在看台上,远远地看到远处皮尔洛球迷打出了横幅:“你是最好,没有之一。”

我想那一刻我真的差点要哭了。


我在看全职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会把自己看球的经历代入进去,虽然我自己都知道乱开次元大门不好。

其实严格意义上我觉得我真的算不上是球迷,读高中的时候还有在贴吧里追着掐架的事情发生,这种越活越懒的生活方式真心要不得。

当年我队长退役的时候我什么都没写,不知道为什么全职追到现在突然想废话那么多了,我真的不知道那一刻我可以说什么好,对着标题就开始哭。

我讨厌退役这种东西,对我而言这就是把一个已经习惯了的肉割去一样。

他陪你走过了你的童年和少年或许还有青年,励志点的还会在最艰难的时候给你前进的动力,可最后他还是不敌岁月选择了离开,那一刻你分不清你爱的是年轻的他还是他的年轻,他的年轻在无数的后辈身上不断地重演,而那个年轻的他却再也不会回来。

你尊重他的选择,可是你舍不得。

所以在那一年的那一天你抱着他离开的报到和那煽情的告别辞,泣不成声,或许还会吐槽一句文笔真烂。

反正我吐槽的是队长你记忆力怎么那么好?


严格意义上来说其实我们都是八赛季才接触荣耀联赛的人,没有经历过过去只有现在,甚至那个未来也看不见。

其实想想没什么好哭的,那是他们的决定,何况荣耀联赛只是荣耀的一部分,他们走了,可网游的世界是无限延伸连接着彼此的,想到以后或许还可以和他们踩在同一块大陆上或许还能去打同一个BOSS就觉得舒坦多了。

战败的国王从战场上归来,迎接他的是民众热烈的拥戴,在他们心里,他已君临天下。

可即使是这样,我还是希望他们拥有真正地冠军。


克雷斯波在帕尔马宣布退役的时候,我看到有米兰球迷说,他们欠他05年的那个欧冠冠军。

我突然想到了03年那时候和皇家马德里最后的那场比赛,内德维德面对那张会让他缺席决赛的黄牌,跪在草地上的场景。他退役的时候我们都说,尤文欠了他一个欧冠冠军,然后我们集体骂管理层纱布欠了德哥太多。

克雷斯波离开的时候我看到了一篇我特难忘的抒情文,那篇文章现在我偶尔翻到还会哭出来,最煽情的文字不需要太多的修饰,简简单单地几句就足够一个妹子哭成傻逼了。

我一直觉得我不是特别喜欢哭的人,一到这种时候就忍不住了……

那种时候就后悔为什么当年不多看几眼了。


虎扑上有个笑话,说现在黑某某球员的人多年后或许会维护那个被他黑那么久的球员。

作为一个黑,我表示的确……就是老娘黑那么久的家伙才没有那么垃圾的感觉……

很难想象未来有人问起某某某是谁啊有现在的某某某强吗。

虽然我一直在被问这种问题,作为一个看意甲的球迷,我每天都在真情实感地吐槽我还真是活在上个十年里面。


我讨厌退役。

可我还是在不断地面对退役。

总有那么些人哪怕退役了在某些人眼里也是最好没有之一。

詹妮特·温特森在《守望灯塔》里有过那么一句话:“没有什么会被忘记,也没有什么会失去。宇宙自身是一个广大无边的记忆系统。如果你回头看,你就会发现这世界在不断的开始。”

我想他们只是告别了我们,踏上了新的旅程。

而我们也没有忘记他们,或许多年以后论坛上我们会为了一个退役的老家伙和别人恰得昏天黑地。


以及如果我在荣耀位面,我大概会刷,我在神之领域等你。

如果哪天看到我那么写文了,别在意,我想写这个梗好久了。

说起来明天策爷生日,可我什么都写不出来啊……

总算是发泄完了,这也不过是个活在十年前的人随便唠嗑的话,我难得那么矫情的,虽然现在矫情完了我想去掐架,果然那才是我的正常画风

 
评论
热度(12)

© 迪拉克之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