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言飞&王池轩主角】那年约好的冠军(不是CP所以用&)

       ·私设王池轩四期,白言飞五期官方已经发糖
  ·秦白基础上的一篇文,白言飞和王池轩是损友关系,顺便霸图路人组一直是我内心的虐点——顺便,因为无CP,我打个人TAG可以吧……。
  ·原文提到王池轩离开但是没说明去了哪里,私设是去帮小战队保级去了,别问我为啥没更新沧海蝴蝶,因为沧海蝴蝶是在这个时间线之后的,有一点联系,所以还是先放这个吧

01
  白言飞是被手机给吵醒的。
  睡眼朦胧的他无奈地抓过手机,看了眼打电话来的人,骂了句Fuck,然后接通了电话。
  “萝莉塔快下来啦晚饭火锅我请客来不来。”
  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让白言飞差点把他的手机给摔了。
  “王池轩你大爷的……”他那么说道,“今天有复盘不去了……”
  “萝莉塔你别骗人,我刚刚打电话问过于天了他说你们已经复盘好了现在放假到总决赛刚好我最近也在Q市所以出来吃个饭啦。”
  “再叫我萝莉塔信不信我揍死你!”白言飞骂道,顺便在心里把卖队友的于天骂了个遍。
  “没关系,三次元PK你是赢不了我的!”王池轩那么说道,可以听到他的声音在电话对面笑嘻嘻的,白言飞几乎用了他全部定力来阻止他自己把手机给摔了,最后还说拗不过王池轩,怒掀被子起床出去吃饭。
  反正都差不多下午了,直接出去敲王池轩一顿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02
  王池轩站在霸图后门口和那边的保安聊天聊了好久才等到白言飞走了出来。
  “哟萝莉塔我打电话的时候你是不是还没醒啊——卧槽你真的打我啊!!”
  还保持着用手刀砍人姿态的白言飞嘟囔了句王池轩你大爷的然后继续把帽子往下面压了压,表情看起来简直就是王池轩欠了他八百万。
  “你看起来脸色不是特别好。”王池轩说道,“输了比赛还是有影响的?”
  “这叫起床气你懂不懂,所以王池轩你到底是来找我吃饭的还是来打架的?”白言飞说到,然后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副白色的平光眼镜带上,“那么长时间不见你到是一点都没变——尤其是你丫不叫我萝莉塔会死吗会死吗!”
  “都是你账号卡的错,不怪我。”王池轩耸了耸肩说道。
  “所以你给我取这种绰号还是怪我咯!”白言飞差点炸了抡起拳头就想往上揍上去,门口的保安大爷看着他们两个,打了个哈欠,心里嘀咕了一句啊啊又开始了到底说你们感情好还是糟糕呢。
  然后保安大爷看着白言飞气得一脚踹上去然后被王池轩躲开的光景,突然意识到他已经至少两年没看到这样的光景了。

03
  他们最后还是决定去以前总是吃的那家火锅店,理由是那里有熟悉的味道。
  然后王池轩看着白言飞把菜单上全部的肉都勾了个遍心想卧槽不是你付钱你真的不心疼啊霸图队内说好的营养均衡对你来说就是不存在的吧!
  虽然是那么想的,王池轩还是大笔一挥,又点了一堆肉。
  原因无他,只是因为王池轩和白言飞都是肉食主义者而且坚信一条道理就是火锅不加辣椒不吃肉还算个什么!——当然这只是他们私下里跑出来吃饭时才那么做的,营养均衡什么的在这一刻统统见鬼去吧我们要的就是肉!
  其实他们还觉得加啤酒感觉也不错,可惜两个职业选手都不怎么喝酒,最后还是点了可乐了事,最后王池轩一看价格不由泪流满面,就算职业选手工资高王池轩还是感受到了肉痛,何况在他眼前一点就是一大笔开销的家伙工资还比他高。
  所以王池轩决定在火锅里面把这个本钱捞回来——反正是他付的钱。
火锅的争夺向来是一种战争,虽然这两个家伙完全不懂什么勾心斗角就是了,有肉上来了直接那么一倒然后一涮,然后把会起雾的眼镜摘掉好了啥也别想了咱们开工吧。
  反正都是吃,想那么多干嘛也不觉得累。
  何况想的已经够多了,现在说只怕会破坏心情。

04
  “所以你到底来找我干嘛的……不会真的钱多花不掉所以跑来找我吃饭吧。”火锅吃到一半的时候白言飞问道,王池轩在捞火锅的手抖了抖,勺子差点掉锅里。
  “你什么时候那么细心了?”王池轩问道,“秦牧云那家伙教了你什么?”
  “滚犊子好吗?”白言飞骂道,“小秦那么好的好孩子要教也是有教育价值的东西。”
  王池轩想了想,恍然大悟似得说道:“所以还教会你谈恋爱了?”
  说完以后,王池轩迅速举起菜单挡在脸前,因为他觉得受刺激的白言飞会差点把火锅底泼到他脸上——就算没有真的那么做,也会做个(╯‵□′)╯︵┻━┻的姿势。
  结果证明,王池轩的如意算盘打错了,白言飞在看到他举菜单的那一刻,捞了好几勺肉放进了自己的碗里,完了还说了一句:“别岔开话题,你还没回答我你来找我干嘛的。”
  ——你这也是一种岔开话题好吗?还有我的五花肉!!
  王池轩心想,不过也好,他本来就是来找白言飞说这些事情的。
  “和兴欣的比赛,我来看了。”王池轩说道,“和老周一起来的。”
  “哦~怎样?”
  “秦牧云没给我的账号卡丢脸,然后小宋的表现也不错,怎么说呢,感觉霸图还没真正的老去吧…………”王池轩说道,“对了,你表现得也不错了。”
  “王池轩你TM逗我啊?”白言飞翻了个白眼,“我记得我好像根本没怎么上。”
  “……你要不和我说说啊……我总觉得你现在是一副再不说话就要坏掉的样子。”王池轩抓了抓头发说道,“我不会嫌弃你矫情的。”
  “你这就是在说我很矫情吧……”  
  “我看你人生已经那么艰难了不想拆穿你结果你自己拆了啊。”“信不信我把火锅底泼你脸上?”
  “把肉留下。”

05
  结果就是火锅见底了王池轩还是没能说出一点安慰的话。
  因为他觉得怎么说都会被白言飞嘲笑他太矫情,然后王池轩就会有种哥要打他的冲动,最后的结果就是只有那个三次元武力值高的神枪手被另外一个网游里武力值高的元素法师拖到竞技场里面,一盘灭掉干脆利落。
  王池轩转会的前一个赛季曾看过分析说霸图现任选手里面,除了他们的正副队长外,也就白言飞还有点看头了,那时候他的吐槽是我靠就那个萝莉塔你们就放过他吧——然后理所当然的,他被白言飞在游戏里追杀了。结果那个赛季霸图四强不进,然后改变换血,有人的到来必定会有人失落的离开,比如说他,比如说周光义。
  他的离开是为了给新人秦牧云让位,而周光义的离开却是给百花缭乱当代金券。
  他走的时候白言飞帮他收拾了宿舍,然后几包垃圾往外一扔,那一路他们在“到底是谁把宿舍弄那么乱”和个话题上又吵了一架,就在几个星期前他们也陪周光义走过了这条路,现在王池轩也走了。
  “说起来,接替零下九度的那个新人貌似是训练营出生的,蛮细心的一个人萝莉塔你是不是和他认识啊。”
  “再叫我萝莉塔就不回答你这个问题了。”
  “好吧,小炮塔你是不是和他认识啊。”
  “小炮塔是什么东西啊!”白言飞骂道,“王池轩,怎么说你也是要走的人了咱们就不能别吵架吗。”
  “你粉丝给你的外号蛮萌的啊,还有啊我不想吵架你别在意这些外号就好了。”
  “不在意你个鬼啊乱给别人取外号你还有理了?”
  “好吧,炮塔白,接替我账号卡的是个怎么样的选手?”
  “嗯……还是取了奇怪的外号好吗?”白言飞自言自语似得说道,“很细心,走位很好,可以很好地辅助穿插,反正,只会比你做得好你就放心地走吧。”
  “呀那我就放心了。”王池轩说道,然后抽出行李箱的拉杆,“走啦~你加油带着零下九度那个冠军啊萝莉塔。”说完这句,王池轩拖着行李箱转身就跑,多年后白言飞回忆起那一幕吐槽说那感觉就是有人在夕阳下奔跑狗血点下一秒就会被车撞似得——虽然那时候无比二逼,白言飞大骂了一句“去你妹的萝莉塔”,他目送着王池轩离开,然后重重地跺了下地,说了句让门口保安大爷差点吐血了的话——
  “糟糕了王池轩还欠我一顿烤鱼呢!”

06
  “我可没那么脆弱,不过如果你是来还我欠我的烤肉的话,火锅可没法替代烤肉。”
  从王池轩筷子下抢走了最后一块肉,白言飞说道。
  “我怎么觉得你好得那么快?长大了啊,当年被队长骂了还差点哭鼻子呢。”
  “别说得好像你没哭鼻子过似得。”
  “别说,这次叶修使用舍命一击的时候你没看到老周那表情,简直就是要崩溃了。”王池轩说道,“听于天说你在比赛到最后的时候也是一脸崩溃,郑乘风最后怕你跑出去打人还想捉着你的领子呢。”
  “首先我可没有一脸崩溃,郑乘风也是瞎操心,我真的已经不是当年年少无知的小孩子了好吗?——何况要我说几遍你们这群混蛋才懂?我当年想打的人是刘皓,不是叶修!”白言飞无奈地吐槽道。
  “别说了啊,你根本没打到——以及后来你和老周在五期选手群动不动二打一花式吊打刘皓的事情我可是知道的。”
  “还不是因为你和老周啊,死命拽着不让我跑出去打人,指不定当年我扇到了我们就在另一个世界线里面了。”
  “醒醒,萝莉塔你没扇到。”
  “再叫我萝莉塔我拿筷子捅死你信不信?”
  “我们队友那么多年我觉得你只有在游戏里用法杖可以赢过我。”

07
  吃完火锅结完帐,两个宅男面临着接下来我们去哪里这一对于宅而言亘古不变的命题。
  “我想回宿舍补充睡眠。”
  “等等我不是下午打电话来的吗前一天夜里你做了什么?”
  “我总觉得你的联想能力太丰富了点,其实是哥抑郁。”白言飞耸了耸肩说道。
  “何等凶残的抑郁啊……还有不好意思忘了你其实蛮喜欢睡懒觉的,说起来现在谁叫你起床?秦牧云?”
  “听着他闹钟醒的——王池轩,拜托你别用这一副我看到了外星人的眼神看着我!我也没被什么东西附体你这个POSE是怎么回事啊一把年纪了别中二了好吗!”
  王池轩收起了他那副恶灵退散的姿态说道:“不好意思,总觉得你变的太多了,所谓人当了……长辈以后就会比较成熟果然是真的啊。”
  “我怎么觉得你一开始要说的是所谓人当了妈以后?”
  “错觉,这是错觉啊白言飞。”
  “啊,心虚了呢,都叫我本名了。”
  “卧槽你到底要我怎样啊。”
  “不怎样,习惯你叫我萝莉塔听你叫我本名反而有点不习惯,不过你继续,我去习惯就是了。”白言飞说道,然后迈着步子就往一个地方走。
  ——等等,那里不是霸图战队俱乐部所在的地方啊?你不是要去补眠吗?
  王池轩想到。
  ——我也没给他喝酒啊?萝莉塔你已经路痴到这种地步了,等等你这是要去哪里啊?
  在意识到白言飞要去的地方后,王池轩慌忙跟上。

08
  “服了你了,作为公众人物还那么光明正大地出现在海滩这种地方?”
  看着白言飞轻车熟路地走到了海边找个地方坐下以后,王池轩无奈地压了压自己的帽檐说道。
  “没关系,反正没人认得出我——而且这个季节人多。”白言飞说,“何况已经差不多要天黑了。”
  “虽然不想破坏气氛,我还是想说句,注意末班车。”王池轩说道。
  “不用你提醒。”白言飞翻了个白眼,“觉得你来都来了我再不说点什么就太对不起您老难得的一片好心了。”
  “听起来你还在同情我?”
  “那是,不过也是,我可能的确最近有些糟糕。”白言飞说道,“糟糕到我甚至会想,干脆转会好了,转会还能当个核心什么的。”
  “萝莉塔……啊不对炮塔白,发烧了要去医院啊……心里健康方面要去看医生啊。”
  “果然找你说是对的,因为和你一说话我就觉得我忍不住要打人,想矫情起来都不可能啊。”结果王池轩还没能说出什么,白言飞就先笑场了,“我突然不想继续说了,感觉没啥好说的了。”
  “萝莉塔你TMD逗我啊!!!!”王池轩骂了句,四伏的夜空中央突然传来了一声轰鸣,然后可以看到朵朵烟花升到高空,在海面的映照下格外绚烂。
  海滩边有人三三两两聚集了起来,热闹的海滩突然有人爆发出了这样的呼声——
  “霸气雄图,一如既往。”
  他们那么说到,口号声响彻天际和那云端,王池轩突然觉得视线模糊了,他慌忙用袖子擦了擦眼睛,一边骂自己,奇怪怎么哭了。
  下面传来了整齐的口号声。
  王池轩接了一嗓子一如既往。
  然后就像不过瘾似得,王池轩又吼了一句一如既往。
  就像多年前他们做的那样,混在粉丝堆里享受着那份疯狂。
  
09
  大概就几年以前吧,貌似还是五赛季的时候,那时候白言飞和周光义还是两个刚出道的新人,那年没什么奇迹,输的很平静。
  那时候他们也像今天一样,只不过人数更多,身边还站着周光义于天和郑乘风,他们在沙滩上写下了霸气雄图这四个字,那时候还没什么一如既往的口号。
  在沙滩上写了霸气雄图四个字已经随着潮汐的起落消失得无影无踪,当年的人也各自走向了自己的明天,离开霸图的那天拖着行李箱一个人跑了好远为了晚点说再见,但也只是晚点最后还是说了再见。
  那时候内心想着的明明是可以去小战队当核心了,可以当主角了,可是直到上了火车,离开了他熟悉的火车站。
  那一刻内心充斥着不想离开的不甘和失落,他终于意识到了自己是个普通人,没法给战队带来更大改变的普通职业选手。
  第四赛季结束的时候来自主场的欢呼还没散去,断河前的人就陷入了久久的回忆,舍命一击的神转折就像当年的历史轮回一般,只是当年发誓要一起拿冠军的那群人已经各奔东西,带着那份骄傲和对于未来的期待。
  王池轩知道,他们所有人都一样的。
  无论是离开的,还是留下来做替补的,还有一种东西,一直都留在心里,没有失去。
  他如同发泄似的吼完那句一如既往,却发现白言飞在看着他。
  “看吧。”他说道,“感谢你的晚饭~还有,我们答应好的,哥要带着小秦的零下九度一起去拿冠军。”
  “看你这个水平和长进,我看还是拜托秦牧云带着你这个笨蛋一起去拿冠军比较靠谱点啊……”
  “靠!果然我看到你还是想打你。”白言飞骂道,结果就是他的头被人按了按。
  “加油啦,萝莉塔。”
  “您老也是,好好给我去保级吧,别啥时候给我去打挑战赛了就行。”
  “嗨,或许我可以体验下挑战赛冠军的滋味。”王池轩说道,“你觉得这样如何?拿个挑战赛冠军什么的。”
  “别告诉我你离开霸图两年已经无节操到为了一个挑战赛冠军故意降级了好吗?”
  “……我做人到底有多失败会让你怀疑我的职业道德水平?”
  
10
  秦牧云曾听白言飞说过那么一个故事。
  曾经有那么几个年轻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聚集在了一起,他们为了一个漂亮的舍命一击欢呼过,有的人甚至哭了出来还要被嘲笑那么高兴的场面你哭啥;他们也曾为了一次淘汰出局而一起跑到海边,写下来霸气雄图四个字,四个字不好看,有人说要等夺冠了想写啥字体写啥字体,结果不知道是谁嚷嚷了一句于天要当书法家了大家快跑啊给拆了台。
  后来有个赛季,他们没有进入四强,这是一个重大的打击。为了冠军寻求的改变里每个人都有了另一条自己的道路——或心甘情愿,或身不由己,有的人留下来当上了替补,有的人离开了战队寻找新的前程。
  “王池轩不会不甘心吗?”
  “他不是那种人,别小看王池轩了,哪怕是他走了,他也是带着在霸图效力过的骄傲离去的。”
  那时候白言飞是那么向他解释的。
  此刻秦牧云站在那片海滩,看着夜空中绽放的烟火和人群中爆发出的一如既往,他眯起了眼睛,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他看到了当年沙滩上,说着约定好要拿冠军的那群年轻人。
  并不是错觉。
  周光义混在沙滩上的人群里从贾世明手里接过一串烤肉,于天和郑乘风占据了栈桥的位置在看烟花,白言飞和王池轩坐在下面看风景,看起来王池轩还哭了,还有他和宋奇英,此刻也站在这片海滩上。
  而此刻还在为了霸图努力的队长和副队长,还有张佳乐前辈,哪怕是已经退役了的林敬言前辈,他们大概也能听到这样的呼声吧。
  那四个字,大概已经被铭刻在了心里,无论怎样的浪潮,哪怕是海啸都洗不干净了吧。
  “我们约好了的,要拿个冠军。”
  仿佛是幻觉,秦牧云眯起了眼睛,在烟火的光照之中不甚清晰。
  他们之中好像有人对着天空挥了挥手。
  就像是为了告别了整个第十赛季。
  
番外:
  同样是五期选手,白言飞和刘皓的斗嘴。
  “我有全明星。”
  “霸图没降过级。”
  “我是嘉世副队长。”
  “霸图没降过级。”
  “我现在是呼啸的副队长。”
  “霸图没降过级。”
  “大家都公认的我荣耀水平技术比你好。”
  “可霸图没降过级。”
  路过的周光义表示那一刻他都好想打白言飞一顿了。
  
  王池轩在好了以后默默地给秦牧云打了个电话。
  电话内容是我觉得我太不能安慰人了人家心里话都不愿意和我说哥们还是你来吧帮我套出点啥来吧作为你们的前辈我还是蛮担心你们的。
  秦牧云说,王池轩前辈,你安慰人的方式,就是让别人打你一顿?
  那一刻王池轩意识到了后辈什么的真的一点都不可爱。
  
  白言飞说,呵,真的心里话告诉你个家伙我还不被嘲笑到退役?


——Fin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迪拉克之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