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空中心]只是些日常而已罢了(19~END)

·越写越粮食我都觉得标TAG太多此一举了…………

·下一篇决定认真让轩哥和策爷谈恋爱了,每次我写的都被虚空的各位抢镜头到底是怎么回事啦我觉得我真的要被糊一脸鬼阵了好吗……

·这篇居然……真的写完了………………我被我自己感动哭了……(十区还没更新?我只是不好意思时隔那么久去更新了……)

·用我好基友的话说就是,你还是没放过八赛季……我只想说放着八赛季那么好的梗不用太可惜啊!

·差300字破2W的心情……我好纠结啊!!!!



19

李迅一直觉得自己运气很背。

比如说出去带队打个BOSS会被砍死,比如说会被人以牙还牙舍命一击做掉,还比如团队赛走太快然后惨遭群殴,甚至还有那个被吐槽了无数次的被戳死——李迅得出了一个结论就是他好像总因为某样东西而倒霉。

不过千言万语李迅概括出了一句话:“有爱就可以了,爱可以克服一切。”

说的就是他最爱的舍命一击。

然后李轩差点糊他一脸鬼阵:“团队赛使用舍命一击请三思和自重!”

话虽那么说,下周的比赛上李迅还是能依靠虚空双鬼的控场找到机会使用舍命一击的,对此李迅表示很满足,至于之前的比赛也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李迅总被放到个人赛里面,虽然季后赛什么的只有擂台和团队。

所以李迅玩的还是很开心的,不过在看到后来三零一度那种以舍命一击为核心的战术之后,李迅还是被帅了一脸。

“你说现在把他卖到三零一度你说会不会有个好价钱?”李轩看着对着三零一度的视频发呆的李迅无奈地转头对吴羽策说道。

“他合同是不是差不多了?”吴羽策回答道,然后李迅看着无比认真严肃的虚空正副队长慌忙解释了好久他只是在看人家团队赛是怎么使用舍命一击的。

后来李轩和吴羽策也把三零一度的团队赛视频看了看,因为他也觉得需要看看人家是怎么掩护舍命一击的,从五赛季开始的鬼阵控场找机会舍命一击可能已经被看腻了,或许是时候找个时间多看看其他的视频了。

李迅充分展示出了他作为一个八卦党应有的水准,又是翻墙又是越狱的,不仅仅是本赛季三零一度战队的视频,包括白庶的母队sprout,还有其他国外战队阵鬼的打法还有舍命一击甚至是驱魔师的全部给扒来了。

对此李轩觉得他确实有些小瞧李迅了,没想到他还会翻墙越狱。李迅嘿嘿笑了笑,还是没好意思说出来其实他委托盖才捷帮忙弄这些东西了——顺便感慨一下不愧是小盖,这种东西都弄得来。

然后李轩问了下李迅能不能把枪炮和弹药的也要来看看,李迅差点扑街。

李迅觉得或许他应该统计一下了,他已经拜托了盖才捷多少次事情欠了盖才捷多少顿饭了。

 

其实舍命一击这个技能还有个用处。

那就是在战场上实在需要换人的时候自爆掉。

得手,最好;不成,换人——就是那么简单残酷的道理,作为一名刺客,哪怕是平时表现和冷酷的刺客形成反差萌的刺客,李迅也还是懂这些道理的。

“接下来就拜托你们啦。”李迅觉得,如果鬼灯萤火会说话的话,那么他大概会那么说道,语气应该是轻松地,哪怕这样的氛围却是悲壮的。

不过都没什么关系,反正比赛结束了大家都会复活的,虽然李迅那么做的时候,一般都是团队赛很艰难的时候了。

要是什么时候能那么帅气地下场然后以自己的自爆换来大家的士气最后赢得比赛就好了。李迅那么想着,虽然他觉得要是真的那么说了他大概会被人吐槽说是少年漫画看多了。

 


20

很多虚空新人都觉得他们的副队长吴羽策这人很难相处,可是这个问题要是问到李轩那里就会变成李轩抬头看天好久说有这回事吗?

“所以说,这些问题永远别问队长。”在和训练营新人上课的时候李迅那么说,然后训练营的小鬼们也问了他相同的问题,李迅想了想说:“其实真的没那么难相处,相信我,虚空的副队长只会在要加Buff的时候上线。”

从此“吴羽策上线刷Buff来了”成为虚空一句黑话,连当事人自己也偶尔会拿这个调侃他自己,而这个号称“虚空最强”的Buff杨昊轩也用实际行动表示效果良好。

“既然效果那么好的话,以后我要不多掉线下?”吴羽策知道了这些事情之后是那么问李轩的。

“不是应该多上线吗?”李轩表示他受到了思想上的冲击。

“因为我觉得上线上多了他们就会习惯的,效果可能就不好了。”吴羽策说道,李轩觉得膝盖好痛,因为他觉得最近那群家伙越来越不听他队长的话了玩笑都开到队长头上了。

不过李轩可没想过掉线这种事情,如果连他都掉线的话那么虚空经理绝对第二天就会跑来找他们谈人生的——就像当年他们吵架的时候一样,虽然等虚空经理跑来了解情况的时候他们已经和好了。

至于当年吵架的原因吴羽策反而有些记忆模糊了,大概是因为那实在是有些微不足道的事,也就当年能吵成这样,后来他和李轩去网游里面战了个痛,然后坐下来好好说了说话,问题解决了——现在想想也不知道到底为了什么会冷战那么久冷战到当时战队的人都怕了。

但是吴羽策依旧清晰地记得,那时候他们和好的对话特别的简单粗暴。

那时候李轩问他还想不想赢,他反问李轩你想不想。他们两个交换了一下想法发现其实他们都想赢比赛,然后果断决定抛弃分歧再次统一战线,细节问题到时候再说两人一起取得胜利才是关键。

“所以,我们和好吧。”

“我也是那么想的。”

那么说完他和李轩击了个掌,结伴去食堂吃饭了,李迅看到他们一起出现还受到了点惊吓,在确认了他们虚空的正副队长和好后那反应简直就是喜大普奔,然后李轩和吴羽策一个对视,迅速得出了或许是时候再让他们看看和好之后的双鬼排阵了这一结论。

然后那天的2V2,情况有些惨烈。

后来第八赛季的时候,吴羽策觉得,还好他当时和李轩坐下来好好说了说话,当看到那两个让他们无比苦手的角色那么容易就倒下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吴羽策却没什么满足感。

他默默地叹了口气,感慨一个王朝衰弱,或许还可以稍微松一口气,庆幸还好站在他身边的人是李轩,还好他的队友们虽然平时一个个都不怎么正经但终究没变成那副样子。

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四月开始的那个愚人节,吴羽策突然对李轩说我真的觉得遇到你是见很幸运的事。

李轩对他笑了笑说,真巧,我也是那么想的,然后他转头招呼杨昊轩说太担心失败的后果就是今天的嘉世选手所以稍微学着点啊别太刻板了咱虚空双鬼控场着还不至于因为你一个变动而垮掉啊。

吴羽策看着李轩教育新人的样子,突然笑了。

看,根本不用说,他们都懂,那些不是愚人节的玩笑——虽然不知道在这样的夜晚,这H市多少人愿意把这一切只是个噩梦来看待。

 


21

对于李轩而言,那个愚人节同样有些难忘。

当他看到嘉世团队赛那副架势的时候,他居然有些想吐槽嘉世你们再给我开愚人节玩笑吧,然后嘉世用刻板的团队赛告诉他不是在开玩笑。

在看到嘉世的战术后李轩和吴羽策交换了一下想法马上调整战略,虚空双鬼的鬼阵和鬼斩直接就那么糊了上去,在控制住了局面后李轩突然有些想打人,如果是在训练赛里的话,李轩觉得,他可能就那么用四轮天舞抽上去了。

然后他看见吴羽策操纵着鬼刻甩着红莲天舞真的抽上去了。

那一刻,他觉得吴羽策心情一定和他一样,无比想打人。

后来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回到战队的大巴上,李轩被吴羽策叫住,然后他听到了吴羽策万年难得地说出了“我真的觉得遇到你是见很幸运的事”这种话。

虽然有些想笑,而且今天好像还是愚人节,不过李轩此刻真的是那么想的,何况李轩了解的吴羽策是不怎么会在愚人节和他开这种玩笑的人的,最大一次也只是说他要转会了,然后被李轩一秒揭穿。

大概是因为这场胜利来得很轻松的缘故,那天的虚空大巴上也是一派和乐的氛围,李迅甚至问起了“队长我说好不容易赢了次嘉世要不放咱们一个下午啊”这种问题,李轩不由扶额,然后果断拒绝了这个要求。

“为什么啊!”李迅那么叫嚷道。

“你们必须要明白这种好不容易战胜了克星可是一点都没成就感的感受。”李轩回答说,吴羽策坐在边上点了点头,虚空全队看着那两个霸占了最后一排的正副队长,无奈黑线,决定各干各的事情了。

最后那场比赛连复盘都简单得要死,那个下午和放假也没啥区别,倒是李轩和吴羽策复盘完就跑去训练营了,比起什么虚空终于战胜了嘉世这种新闻,他们还是对训练营里面那个表现很抢眼的新人驱魔师更感兴趣一些。

那个下午阳光灿烂,肉夹馍迈着优雅的猫步穿过了虚空的走廊,杨昊轩在走廊上追打唐礼升李迅和葛兆蓝还有贾世明在一旁围观,虚空的训练营里被人看好的新秀一丝不苟地完成了今天的训练。

李轩看着吴羽策的侧脸,他们依旧站在一起面对着未知的未来,他突然觉得这一切是如此的美好,美好到可以让他觉得别无所求。

 


22

——好吧订正,求还是有的,比如说一个冠军什么的。

第十赛季结束的时候他们再次站在了一起,论坛上刷着被人说烂的话,粉丝们说如果不曾一起经历低谷就不配拥有辉煌,还有剪辑得无比催泪的视频时不时被顶上首页提醒虚空的各位你们应该要加训了。

当年那个还在训练营驱魔师已经成为了队里的主力,当年那个不自信的枪炮师还是偶尔会犯浑,当年那个没野心的弹药专家依旧在全透明,当年那个站在后方的守护使者虽然平时有些欠但还是守护着他们的血线,当年那个刺客虽然舍命一击的得手率越来越低但还是没有放弃。

而当年站在一起的那两个鬼剑士,在被媒体拆了卖了无数次后,还是站在同一战场上,踩着同伴的尸体守着被鬼阵封锁的最后的阵地,最后背靠背倒下。

“虚空不会放弃。”

“我们明年再来。”

新闻发布会上,李轩和吴羽策说道。

他们的队员就站在他们身后,无言地注视着前方。

他们终究还是站在了一起,没有离开和逃避,一如赛场上他们共同进退,至死方休。


 

23

李轩刚进队的时候吐槽过虚空和踏破虚空的名字。

那时候战队里面的老队长和他解释过那是自我超越的意思,然后当时的李轩还是顶着满头黑线吐槽说可我还是觉得太不吉利。虚空的前辈们也很无奈,最后对他说你还是记着点吧小子你以后要是当了队长问你这个问题的新人会多的去了做好心理准备吧。

“那么队长,给个标准答案,我抄下来回头给新人背书去。”李轩那么说道,然后他觉得虚空的老队长要和他暴走了。

“给我记好了我会让你们明白这个名字所蕴含的深刻内涵的!!”虚空的老队长那么说到,李轩开始考虑要不要鼓掌下来烘托气氛了。

——所谓虚空,因为我们现在一无所有。

至于踏破虚空里的虚空,只要别当战队的虚空去理解就可以了。

那是一片虚无,总有一天我们可以踏穿越这什么都没有的虚空,去获取我们所一直在寻找的东西,我们管它叫荣耀,其实说白点,就是胜利,最后通往一条路,就是冠军。

“原来我们以前的队长才是真的文豪属性啊!”

“你才发现啊?”面对李迅的感慨,李轩说道,“说起来经理啊,我们取名字的时候真的想过那么多吗?”

虚空战队的经理后退了三步,他想他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其实是当年那几个创建虚空的人觉得这样比较帅,现在想想真中二得不忍直视。

“不过,就这样理解也蛮好的。”吴羽策说道。

——我总觉得副队长说这话的时候散发出来的气场就是名字什么的就像账号卡一样这种东西无视就好。

李迅给了盖才捷这样一个眼神。

——副队长……真的是无比有资格说这种小事别在意的人啊……

盖才捷抬头看着天花板心想。

——不过,真是个不错的解释啊。

他默默地记住了这个关于虚空的解释,或许在那看似遥远的未来,他也要去解释这一切所代表的含义,哪怕初衷只是为了耍帅才那么取的。

盖才捷觉得,他成为职业选手到现在的这两年,他看到的便是这样的虚空,无所谓嘲笑延续着自己特立独行的虚空战队。

以及踏着虚空,那为了踏破虚空而跋涉前行的大家。

 


24

曾有粉丝在论坛上说过,虚空不是一个人的战队,它是一个组合的战队——李轩和吴羽策看到后笑了笑说一个组合也没法二挑五啊所以虚空最多只是我们所带领的战队。

盖才捷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做梦梦见这句话,当他醒来的时候才发现午觉睡过头了,他慌慌张张跑出门的时候却发现训练室里,大家都在等他了。

“天啊小盖居然迟到了好意外?”

“午觉睡过头了李迅前辈你也没叫我?”

“不好意思看你睡得太熟,没忍心。”

“倒不如说李迅没偷拍已经很天地良心了吧。”

“你们把我想成什么人了我是那样的人吗小盖你看我什么眼神啊!”

“啊啊,所以你们有几个人还记得训练时间已经开始了啊……”

李轩看着又开始了的虚空日常,笑着叹了口气,转过头发现吴羽策也笑了。

在那个夏天正午灼热的阳光下,有只黑猫跑过街道跑进了这座大厦,它进门的时候左顾右盼了一下,然后往食堂的方向跑去了。

——就这样的日常,其实也蛮好的。

——至少,大家还都在一条路上奋斗着。


 

25

是那些他们所熟悉的日常最后都会变成非日常。

而那些他们不熟悉的非日常最后也都会变成日常。

其实对于荣耀而言,复出也好,退役也罢,胜利也好,失败也罢,一切都只是些日常而已罢了。

所以吴羽策至今都记得最后的赛季最后的日常,那个赛季始于李轩对他说“再疯一年。”那个赛季终结在他和李轩拍了拍盖才捷的肩膀,把未来交给了他。

——然后他们转身就跑去了公会部。

李轩一进门就向原来的踏破虚空公会会长请教了一堆问题,吴羽策做一旁也是一副努力学习的样子,可把公会长吓得差点双手上缴自己的账号卡,附加一只马克笔——求签名。

一切都不过是些日常罢了。

只是这个日常里,或许已经融入了些无法消磨的印记,一张账号卡,一个战队,还有一个人。



——END——

评论(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迪拉克之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