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空中心]只是些日常而已罢了

·最近有点烦,写出来了新的都不想更新了,可能就那么坑了吧,谁知道呢,来个人打醒我吧……我不想留坑啊

·虽然说我属于那种在哪个地方待到觉得自己不开心了就走的那种人,可是全职还真不想走了……现在处于一肚子黑泥憋着的状态……做梦又梦见私设被打脸直接哭醒去删文的节奏

·最近看了Journey的实况,有点不由自主地带入了双鬼,无言但相伴前行,说真的看完了自己都哭出来了,可是我不想写,有人看到这个有兴趣看看那个实况并且写出文的话,我还真想看看

·和小伙伴说要出本子也因为三次元事情被耽搁了,果然不能因为一时半刻心血来潮。

·好像废话了太多了……TAG就那么打着吧,随缘啦随缘啦~


01

逢山鬼泣有两把刀。

一把叫四轮天舞,一把叫红莲天舞。

用李轩的话说,是装备部一个手滑弄出来的东西——可信度不说,反正吴羽策听到了以后满头黑线地心想到底装备部的哪个成员会一个手滑手滑了一把那么贵的银武啊——说起来那个人真的是手滑的话他还在不在虚空啊。

反正也别管来历是什么了,反正后来红莲天舞就那么给吴羽策的鬼刻装备了,再后来李轩和吴羽策的双鬼组合也那么打出来了,虽然到现在李轩偶尔还会开玩笑似得说两句等虚空有了钱,要多配几把银武,到时候打比赛换个不停,刺激死对方。

李轩还说,因为这样子做好像给队友和搭档还有虚空的账本压力太大了,所以不干啦。

没人知道李轩说那话时的重点到底在哪里,包括李轩他自己。

虽然后来李轩还是配了把鬼印杀。

一看就是后来配的,名字都不配套。

 

02

四轮天舞和红莲天舞是一套刀,因为装备部做的时候选用的材料差不多所以连名字也差不多了。红莲天舞的成本低,四轮天舞成本高;一把适合斩鬼,一把适合阵鬼。

诞生日期在第四赛季,具体日子也没人记得清了。

反正李轩至今都记得诞生的时候装备部那群狂人疯狂地唠叨四轮天舞到底有多吃材料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还是红莲天舞好。

那时候逢山鬼泣的洗点比现在要频繁的多,为了适应比赛偶尔还会选择斩鬼出战,那个时候逢山鬼泣的武器一般也换成了红莲天舞,那时候的同人图也有画到过,逢山鬼泣会提着闪耀着冰晶的四轮天舞,也会挥舞着燃烧着火焰的红莲天舞。

然后在第五赛季的时候挥舞着红莲天舞的人变成了一个更上镜、也更圈钱的御姐。

反正虚空战队的男粉在鬼刻主力坐稳了之后哀嚎钱包的频率更高了。

更有妹子深刻表示不屑吐槽说宅男就这点出息完全无视了背后操作者的性别,转头又说了句吴羽策大大我是你的脑残粉。

看,一个角色,双份圈钱,多好啊。

然后时间流转到现在红莲天舞和鬼刻也已经密不可分了,也就只有部分真爱到考据帝的人还会偶尔说起逢山鬼泣也用过红莲天舞这种事情,然后激起一片官方逼死同人的哀嚎。

当然啦,现实没脑补的那么甜,红莲天舞装备给鬼刻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样……比较省钱。

再做一把那么吃材料的四轮天舞?公会部顶着他们的名字造反给你看啊。

何况吴羽策的鬼刻阵斩双修,一条技能树变动得比逢山鬼泣还频繁,红莲天舞拿着刚好。

最重要的是不用花钱再做一把了,何况一套刀,一对组合用,还是同职业男女搭配……

“我当年简直太有先见之明了!”装备部部长发出这样的欢呼时,吴羽策复杂地看了李轩一眼,李轩无奈地看了吴羽策一眼。

在对方的眼神里,他们看到了何弃疗三个字。

 

03

虚空战队没穷到要卖核心,当然也没富到可以挖别人核心。

所以对于虚空战队而言,训练营还是很重要的。

有一段时间,虚空战队的经理一想到等李轩和吴羽策退役后要找两个人接手双鬼账号就头发抓掉一大把,直到盖才捷的出现才有所好转,然后注定在虚空账本上留下辉煌一笔的盖才捷和他的青之驱再次成功让装备部和公会部痛哭一场——当然这是后话了。

第五赛季刚开始的那个夏天有个小孩站在了虚空战队训练营的大门前,样子看起来还是个中二,一问年龄15岁,果然是个中二。

中二的名字叫杨昊轩,枪炮师。

因为杨昊轩在训练营的表现还算突出,李轩心血来潮地去翻出了虚空战队建队前辈们留下的枪炮师账号卡,不翻还好,一翻三观一地。

账号的名字叫半透明。

“多大仇啊……”李轩感慨了一句,然后吴羽策拿出了另一张账号卡,插入,结果显示说这是一个弹药专家的号,再一看ID——全透明。

然后李轩和吴羽策翻遍了虚空全部账号卡,为了看看机械师和神枪手的账号卡ID到底是什么。

“所以说队长,机械师和神枪手的账号卡到底什么名字来着?”后来李迅追着问李轩和吴羽策这个问题,不小心被路过的杨昊轩听到了,还在训练营但是已经和各位职业选手很熟了的杨昊轩笑了笑,然后问了个问题:

“比起这些,我更加想知道愈灵者和守灵者之间的关系。”

唐礼升一口老血吐了出来,他看看笑得无比灿烂的杨昊轩,再看看憋笑憋得好辛苦的葛兆蓝,觉得自己玩脱了。

——我就不该吐槽他们的账号卡名字太搭对!

要命的是李迅还一脸幸灾乐祸地表示我去帮你要电话。

成功将了唐礼升一次的杨昊轩,从此悲惨的发现……以后和唐礼升组队下副本,他总是被遗忘掉,直到要挂了那道治愈术才会落到自己身上。

千万不能得罪治疗。

更不能放弃他。

 

04

玩荣耀的人心里多多少少有个女神。

除了嘉世粉丝以外,玩刺客的人心里的女神很多都是季冷。

包括李迅。

对于这一切的误解同为五期选手的周光义表示——我已经解释到不想解释“其实季冷压根不怎么会用舍命一击”了,季冷前辈请节哀,我会祝你现在人间蒸发过得安好不会遇到嘉世粉,所以我不帮你解释了,最后,吴羽策你可以管好你们队伍的李迅吗。

听完这话吴羽策一把把缠着要看周光义账号卡的李迅拉走了。

方学才说其实我也蛮想看看的,周光义哭着表示我就不应该把账号卡带出来。

“不过坦白说,季冷那么一下之后,舍命一击的余地应该更加小了吧。”聚会的时候周光义说起现状的时候表示,好几次舍命一击发现没法得手所以苦恼于最近一直使不出必杀技的李迅点头表示赞成。

“那李迅你还真的得小心点了,谁不知道现状联盟最喜欢用舍命一击的是你?”方学才说,李迅沉默了一下。

“那么,你们两个呢?”

“大招要留到最后出手的感觉?”

“在那之前你就死了还是然后你就退役了?”

“看队长的安排吧。”

“…………总觉得这才是标准答案是怎么回事……”

分析了一下现状还是觉得好危险的李迅最后决定跑去找队长谈人生。

听完李迅的话后,李轩想了想,最终说出了个人赛是你自己的事情团队赛有咱帮你强化,应该还是能让你下场了也损失最小的吧。

“所以,放心的去送死吧!”李轩得出的结论让李迅好不容易酝酿出的一点名为感动的情绪瞬间变成了卧槽两个字。

 

05

“我总觉得有些别扭。”

“一个妹子冲那么前面是想用胸夹死对手吗?”

“嘘,让部分粉听到大概会跑出来吼鬼刻大大的胸夹死我吧这种话吧。”

李轩此刻,稍微有点,想去找装备部的人谈谈人生——虽然他知道谈了也不会有什么效果的,人家只会用恍然大悟的表情看着你,然后语重心长地说:你都天天看着人家真人了,还能对着账号卡想入非非,了不起啊。

永远不要低估装备部的弃疗程度,想想连霸图微草的装备部都那么疯,联盟哪个奶还治得好他们。

所以李轩决定不为难唐礼升了。

“所以说,你到底去和装备部说了什么?”吴羽策看到李轩回来以后问道。

“要求男女平等,从衣着做起。”

“难不成你要逢山鬼泣也露胸露大腿不成?”吴羽策皱了皱眉头说道,然后虚空训练室里面一片噼里啪啦压倒键盘的声音,还混杂着水杯摔地上一口口水没缓过来惨吞一口唾液淀粉酶的声音。

“队长,露胸可以,露大腿什么的,太惊悚了。”

李轩无奈的看了吴羽策一眼:“你故意的?”

回答他的是吴羽策噼噼啪啪敲打键盘的声音。

然后那天李轩和吴羽策大战了三百回合,虚空众人欢庆今天终于没2V2训练了,普天同庆,值得开三罐冰峰。

 

06

2V2,写作2V2,读作轮流上台给正副队长虐就是不带唐礼升玩”,被排除在外的唐礼升也来的乐呵,反正作为治疗的最大优点就是没人敢虐,敢的人都被放生在副本里了。

据说这个训练是可以让杨昊轩哭着爬出来的训练。

理由,因为杨昊轩是枪炮师。

就算是为了研究怎么让苏沐橙不再那么克星,也得多练习练习是不是?

然后杨昊轩是一脸血地从鬼神盛宴的招待中爬出来的,作为2V2的练习搭档,葛兆蓝表示你还好吧……然后回答他的是半透明被一击鬼斩吹飞然后撞到墙壁上的画面。

真的看着超级痛。

如果是在第七赛季那会儿葛兆蓝刚和杨昊轩组队的话他大概还会安慰几句,现在他看到这种场面只想踩一脚问问醒没醒。

想当年杨昊轩还是个会质问“我只是玩枪炮的新人为什么那么对待我”的青涩少年。

“因为……我们需要找到对付枪炮师的方法?”被那么抗议了之后李轩说到,李迅觉得这爆料出去可大了,题目都想好了《正副队长欺负队里枪炮新秀为哪般》——但是有害虚空名誉的事情李迅不会去做。

“那为啥我也被打得那么惨……”葛兆蓝无奈地说到。

“因为……你是枪炮师的队友?”吴羽策说道。

“我是弹药不是战斗法师好吗……”葛兆蓝说到,然后可以听见杨昊轩在那边说给我一个战斗法师我也不行的!一叶之秋也不行!

那个时候大家还只是以为那家伙只是被虐了以后说的气话,直到后来杨昊轩的心理素质问题暴露出来才发现其实那句话是真心话。

没有勇气和自信,所以即使有能力,那份可能性也没法发挥出来。

再后来大家发现杨昊轩一旦犯浑的时候把他打打醒就好了。

可惜发现这件事的时候比赛已经结束了,懊恼的枪炮师虽然已经在联盟里滚了四年也才20岁,一脸懊恼的样子差点把我的错挂在嘴边直接变成祥林嫂。

李轩拍了拍他的头说没啥,我们也失误了。

吴羽策也拍了把他的头说下次努力这次后面表现还不错。

虽然一直在被双鬼拍阵揍,但只有这次,被揍的杨昊轩有些想哭。

 

07

说到杨昊轩就不得不再说一个人,同样是虚空训练营里面出来的盖才捷。

使用角色驱魔师,传说是因为觉得镰刀比较帅,角色名字和职业的槽点在第一次上场的时候刷爆了论坛吐槽版,已经被吐槽烂了所以现在都没人吐槽了。

最近致力于纠正自己姓氏读音——虽然被部分前辈们以这样会和兆蓝搞混的为理由谢绝了。

“相信我……其实是他们懒得改。”对此葛兆蓝是那么说的,“他们平时都不叫我姓氏的是吧小gai……啊不对小ge。”

盖才捷看着拼命纠正读音的前辈再看看李轩队长叫他名字前都得思考三秒的样子,最终还是决定放弃了。 

虽然这个姓氏读音问题很是个问题,不过盖才捷偶尔也会不在意这种问题。

比如说当他从训练营提拔到战队的那天,他完全无视了通知他的人错误的读音。 

然后盖才捷进战队报道的第一天,李迅就对他说:“双鬼拍阵的成功是建立在无数同伴的尸体上的!”

然后在那天下午的训练里,盖才捷成功地看到了鬼灯萤火是怎么成为那“无数同伴尸体”中的一份子,而且还尸体了好几次,场面之残酷叫联盟新人觉得前辈你是不是欠钱没还啊。 

虽然最后盖才捷说的还是:“……前辈,看你说的,其实联盟里每对组合都是这样子的吧。”

然后李迅意识到了盖才捷的深不可测。 

再后来这就变成了李迅我可是很早就发现小盖的强势咯的谈资,每次到这种时候李轩都会很严肃地说其实那时候你只是被吐槽到无法反驳吧。 

盖才捷在一边订正是小ge不是小gai。 

然后李迅答应了,下一秒又叫错了。

盖才捷决定等下训练的时候砍死李迅,砍不死也不能让李迅前辈舍命一击随随便便得手了。 

反正就是这样,在纠正失败无数次之后,盖才捷开始很认真地在考虑是否应该让你们多看看《秦时明月》的问题,想到自己从训练营开始就一直在纠正这个读音问题纠正道现在都还没纠正过来,盖才捷在心里发誓等以后虚空有了新人一定要从娃娃抓起纠正姓氏读音人人有责。

连盖才捷都没想过,要是真的到了那一天他会不会不习惯的问题。

    

08

最近虚空流行玩一款音乐类游戏,因为大家都在玩所以李轩也去玩玩了。

李迅知道了这件事之后整个人欢呼了一把,据说是因为又有人可以帮忙换体力了。 

虽然作为一名职业选手,李轩的手速和反应的确很突出,但就算这样,好久没听各种网络歌曲现在全凭底力在开荒的李轩还是被各种节奏弄得有些手忙脚乱。

“我都不知道接下来会是这种节奏啊……”再一次没能达成目标的李轩十分无奈的说道,“李迅你小子平时还听这种歌啊?连兆蓝你排名都那么高了?喂喂我说你们平时真的有听过这种歌吗?” 

“队长你难道没听过?”李迅回答道,盖才捷表示李迅前辈你平常都在听些什么啊。 

“其实我也没听过……”葛兆蓝说道,“所以我都是卡住了就叫杨昊轩帮忙打右边的。”

最近总是被葛兆蓝啊唐礼升啊贾世明啊叫去打右边的杨昊轩连忙澄清说其实我也不会听这种歌的队长你相信我,然后李迅爆发了一句卧槽还能这样就把求助的视线投向了杨昊轩。

杨昊轩转头就以“我突然意识到我种的蘑菇还没收时间马上就要到了要知道我就差一点就能换新壁纸了所以我先走了”为借口开溜了。

——你种蘑菇不是用手机的吗!

又被嫌弃的李迅转头去找盖才捷了。 

李轩感慨了一句年轻人真有活力,转头就看见吴羽策趴在椅子背上看着他。

李轩想了想,最终说了两个字:“试试?”

吴羽策点了点头,然后把椅子拉到李轩边上坐下。

一切发生的那么自然,就像当年的历史重演,未来的核心对着被雪藏的新人发出了邀请,然后一切就顺理成章水到渠成了。

“其实你可以早点委托我的。”

“求别说……我才刚知道原来这种游戏可以两个人一起打…………”

第二天李轩的排名蹭蹭蹭地上来好几位,目前在虚空坐稳第一的李迅表示压力山大。

顺便一提,盖才捷面对李迅的请求,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然后面向电脑投身于辉针城的开荒事业之中。

最要命的是,盖才捷说,如果李迅前辈可以初音未来的消失最高难度全连击他就帮忙。

李迅泪流满面。

    

09

同职业内战向来是一个话题,虽然有的话题完全不具备参考性,毕竟加点摆在那里,不同的加点也会有不同效果,哪怕是零点几秒钟的世界差异也是很大的。

所以虚空的大伙一致认为史上最无聊的对比就在于队长和副队长谁强谁弱的问题了——虽然他们知道,如果虚空双鬼认真PK的话还真得看情况,到底是逢山鬼泣的鬼阵先落下还是鬼刻的刀光先降临。

可就算是这样,虚空众人还是想说——

“提出这种问题的都是意在破坏队内和谐的混蛋!”

李迅的这句发言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的赞同,盖才捷想知道到底发生过多么惨烈的事情才能让虚空那群思想平时根本搭调不到一起的家伙如此统一,得到的答案是因为这个问题李轩和吴羽策冷战过。

“怎么说呢,大概蹲绝对零度的冰棺里面就是这种感觉了吧。”杨昊轩对此是那么形容的,“反正是经历过一次绝对不想再经历第二次的事情了。” 

盖才捷秒懂了。

“所以说原来我们当年给了他们那么深的阴影?”知道了这些的李轩一脸震惊地看着吴羽策,“该死我当年居然没发现?难怪那阵子我觉得队内气氛不对!”

“李轩……你不觉得,正副队长冷战什么的本来就会导致队内气氛不对的吗?”吴羽策说,“我更加庆幸还好那时候我们结束得早不然队伍里面可能真的会因为支持谁而吵起来的吧。”

“嗯,如果真的那么冷战下去绝对会这样的——真的是……年少无知难免做傻事。”

“所以我完全不在意这种问题就是了。”

“……反正对你而言哪怕全世界倒下了只要你还站着就要继续打赢比赛是吧。”

“反正全世界都倒下只有我一个还站着这种事是不怎么可能会发生的。”吴羽策说道,然后意味深长地笑了笑,“有人防御比我高还站我后面又是用阵鬼的,怎么想也不会比我早倒下。”

“要是真的发生了呢?”

“砍回来。”

“真是吴羽策式的简单粗暴。”李轩无奈了,“用女号也没法阻挡。”

后来他们一起倒下了,李轩和吴羽策发誓坚决不想让这种殉情式死法再现了。

至少要等盖才捷再成长点,这种死法再现才没什么大问题。 

    

10

双鬼之争向来是虚空的一个阴影。

比如说杨昊轩,在第七赛季刚加入虚空的时候就被抓到了因为是新人对媒体没经验的原因经受了好一通狂轰滥炸,好在杨昊轩虽然偶尔会犯浑,这种时候脑子倒清醒得可怕。

杨昊轩当时的回答是:“就我个人而言都差不多,反正我都是被虐的那个……” 

事后回忆起,杨昊轩说:“我太TM机智了!” 

“我越来越觉得当年不拿虚空新人枪炮师被虐为哪般这种话题拿去做文章太对不起杨昊轩现在的得瑟了。”李迅表示道,唐礼升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李迅前辈,我求你放过新人!”杨昊轩严肃抗议道,然后盖才捷默默加了个一。

作为目前虚空年龄最小的盖才捷,进入的时候也免不了被旁敲侧击了下关于双鬼之争的看法,好在盖才捷出道的也比较晚,对于这个问题的文章也算是做得有些腻了才终于好了点——没错双鬼之争终于不重要了,现在的重点已经变成了只依靠双鬼的虚空可以走多远。

“怎么说,都比当年搞内讧好点吧……我谢谢他们终于换了个话题为难人了。”

“是的,他们换个话题为难全队了——不过这样,好歹是同一战线了是不是?”

“别说得当年我们不是统一战线的好不好?”

“原来我们当年是统一战线的?我以为你们心中都有了谁强谁弱这种的看来是我太被害妄想了不成?” 李迅一口气说完不带喘的,训练室里瞬间一片沉默,最终在零零散散的鼓掌声中这份沉默被打破了。

“李迅你居然不相信队友…………”

“靠!唐礼升你别那么说当时有新人我怎么知道人家会怎么想的,我真的没有怎么怀疑啊别这样看我了信不信我——啊真的不行……”

“看吧看吧——还好李迅你不像杨昊轩,不会在比赛场上脱线。”

“靠!——”李迅和躺着也中枪的杨昊轩表示如果不是治疗我真的会打你啊。 

常年顶着“我是治疗我怕谁你们有本事放弃治疗我啊”光环的唐礼升,今天也在吐槽队友。

从经理那里回来的李轩和吴羽策听到了这样的对话,李轩像看熊孩子一样看着自己的队员,发出了感慨:“等虚空有了钱,我真的想买人啊……”

“说的把他们卖了就不会有钱似得。”

“算了吧,卖了也怪可惜的,何况卖了也去哪里买这样一群人啊。”

“所以说啊,不过李轩,说起来你不觉得最近经理唠叨钱的次数又多了点吗?”

“没办法,谁让我们战队以前没出过驱魔师,现在完全自主研发银武不容易啊上次我们出手还慢了皇风装备部那个的被兴欣挖走了。”

“……又是兴欣啊。”

“是啊……我简直想去问How old are you了……”

“虽然是我们自己的手慢……但被那么一说总觉得不去争取赢一场都有点对不起自己了……” 

“那是,这种东西比起指望别人失误还不如自己克服一下好了,下次和兴欣比赛我必须和杨昊轩别管太多就往死里轰,辅助什么的我来弄,真的轰死了我回头面条可乐请他吃到撑。”

“首先,订正一下,是辅助什么的可以我们来弄。”吴羽策说,“可惜那场比赛最后没做好的是我们。”

“所以说其实那场我们要检讨的很多。”李轩想了想,“所以说我们要不要把你那句看好苏沐橙其他不用你来管裱出来然后等下赛季再打兴欣的时候挂杨昊轩床头?——还有就是,做辅助什么的,你现在也算是虚空的正面进攻手吧。”

哪怕是不擅长正面对抗的鬼剑士,那个鬼刻还是会站在那里。

无论是在擂台场最后的废墟上,还是团队赛里逢山鬼泣的身前。哪怕是破了“斩后阵”的阵势也会回援,哪怕是在现实遭受挫折也一直向前。 

他们是同职业搭档的最好例子。

尽管职业相同,但又无比互补。

——进行着那段对话的正副队长,完全无视了训练室里面一直在讨论乱七八糟问题的众人,就连他们现在已经完全抛弃了话题进入围观模式也给一带无视掉了。 

    

11

“卧槽……兆蓝大大你简直碉堡了。”

“啊?”正在吃薯条的葛兆蓝面对唐礼升的感慨,停止了手上的动作问道。

“我是说你吃薯条的方式……”唐礼升看着葛兆蓝说道,遇上对方还完全没有任何反应,依旧像开始的那样——用薯条,沾冰淇林吃。

“我说你们这是怎么了——卧槽薯条沾冰淇林是什么吃法!”贾世明在一旁有些听不下去这个对话了也跑来凑了个热闹,在看到葛兆蓝吃薯条的方法后也表示我伙惊。

“你看看你,都把贾世明给吓傻了。”唐礼升说道。

“管我啥事?我看你自己吃薯条沾的也不正常啊。”

“我觉得再怎么样沾给鸡块的那个酱也比你沾冰淇林好点!”唐礼升反驳道,然后他看见之前一直不在的杨昊轩走了进来,拿起一根薯条,伸进了……

他从食堂拿来的辣椒酱里。

“——只是试验一下薯条的兼容性你们别那么看我好吗……”

“所以说,我沾冰淇林还算正常。”

“别说,偶尔那么吃真的很好吃的——我还是看前辈沾冰淇林才想出来试试的,说起来兆蓝大大,下次我们去买点巧克力酱来沾沾吧。”一边咬着薯条一边那么说道,杨昊轩完全无视了唐礼升和贾世明一脸卧槽的表情。

直接拿到薯条什么都不蘸的盖才捷听到了新世界大门轰然开启的声音。

“治疗放弃你们了。”唐礼升说道,然后他把薯条,重重的扎进了杨昊轩的辣椒酱里。

贾世明真想说,治疗也放弃他自己了。

以及你们就不能好好吃薯条吗薯条很无辜你们放过它好吗?

那么想到,贾世明撕开了番茄酱,然后他听见了关于如果把薯条沾羊肉泡馍会是什么结果的讨论。

放过那些薯条好吗?

他决定等放假了去趟崂山。

然后贾世明想起他刚来虚空的时候李迅和他说过,说虚空内部其实分两个派系。

当时贾世明瞬间一肚子卧槽心想还有分裂啊不会外面说的是真的吧虚空队内真的有分裂吧,然后他听见李迅一脸严肃地问他——

“所以,你是肉夹馍派还是羊肉泡馍派的!”

贾世明瞬间觉得这个问题的无意义程度简直堪比你问一个不喝豆花的人豆花应该甜的还是咸的一样无聊虽然他贾世明基本上都吃,面对这种毫无意义的问题,他想了想回答说:“我可以说我是凉皮派吗……”

然后他看见李迅打了一个响指,一个电话拨的手速飞快:“队长,新人说要吃凉皮啊食堂还有吗?”

——靠!早知道就说肉夹馍和羊肉泡馍都吃了!

贾世明内心骂了句,想想也是,哪有一个队伍会把自己内部分裂一上来就和新人说呢。

哪怕是多年后,贾世明回想起这些零零碎碎的片段,依旧会说:“我当时真的以为虚空分成李轩派和吴羽策派啊简直吓死我了好不好!”遇上李轩还在那边说其实这也不错以后问起虚空是否内部分裂大家私下还能开开玩笑说的确分裂了啊。

“还有就是咱们真的有分裂。”李迅说道,“比如说是索尼还是任天堂,比如苹果还是三星,比如豆花喝甜的还是咸的还是学习某个没味觉的家伙直接加——等等我没说你们!”

吴羽策添了一勺辣椒油,李轩补了一勺子醋。

“卧槽队长我说的是杨昊轩——杨昊轩不许往我饭里面倒可乐!”

贾世明觉得虚空的食堂不会好了。

 

12

虚空的食堂里面住着一只猫。

李轩说这只黑猫才是这里的主人,那时候李轩刚到虚空,看到一只黑猫蹲在门口,他进门的时候还抬起头,懒散地看了李轩一眼,然后转身跑开了。

不知道为什么,李轩在那只黑猫的眼睛里看到了一行字——“愚蠢的人类”。

后来队里的前辈告诉他说:“这猫看谁都这样你别在意,蹭吃蹭喝倒是一把好手亏得虚空的食堂把他养那么胖——啥,你说这猫谁养的?虚空,听说在我们来这里之前就蹲在这里蹭吃蹭喝当主人,咱们都是他的客。”

前辈滔滔不绝地说道,李轩看着那只黑猫在虚空走廊上迈着优雅地步伐走过,有种输了的感觉。

“说起来,前辈,这只猫叫什么来着?”

“你爱叫啥叫啥,反正怎么叫他都不会理你,能让他过来的只有食堂的肉夹馍。”

从此李轩管这只黑猫叫肉夹馍,并且成功地影响了吴羽策,最后成功地影响了一个队伍。

不过就连虚空战队自己都争论不下的是黑猫到底代表吉利还是不吉利,虽然讨论到最后他们觉得他们顶着那么个公会名没资格讨论这个问题。

那只黑猫在盖才捷第九赛季加入的时候不见了,那个赛季他们结束夏休就不见了,反正虚空的食堂里从此再也没出现过那只猫,连猫叫都没再次在虚空周围响起过,李迅对此嚷嚷了好久说没让小盖看到那只猫真是太遗憾了。

吴羽策倒还是保留着给那只猫留几块肉的习惯,在意识到这只猫已经不在了之后只能和李轩两个人一起吃掉,有时候他还会和李轩提起当年他们还不是正副队长时的那些事。

听说猫是恋旧的生物,那只看着虚空建立的猫就那么不见了,大概是真的离开了吧。

伴随着这只猫的离开,关于黑猫到底是吉利还是不吉利的争论终于得出了结论。

果然那还是只吉利的猫啊。


——TBC?

——END?


顺便其实结局我写好了:

他们觉得那些才是他们所熟悉的日常最后都会变成非日常。

他们觉得那些他们不熟悉的非日常最后都会变成日常。

而对于荣耀而言,复出也好,退役也罢,胜利也好,失败也罢,一切都是日常。


评论(35)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迪拉克之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