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白]飞过沧海的蝴蝶(01~05)

·灵感来自某次欧洲杯刘嘉远的一句解说——就是那句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没人忍心责怪啦,哎应该是刘嘉远吧记错了也别打我……

·打死我也不承认这种东西是小透明和地图炮的后续所以大家看看就好,因为写的比较欢乐所以就那么写了,写人互相嘴炮真开心啊……好吧我承认,这个其实是摸鱼……

·我的坑品大家懂的,不放出来大概又要被坑在硬盘里面了哈哈哈哈哈……

·秦牧云不足ing只能自给自足的痛苦

·听说冷CP不打TAG绝对不会有人看的……

·炮塔白五期私设,王池轩四期现在在保级队私设……


01
  “——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没人忍心责怪。”
  比赛结束后出局的那天,报纸是那么写的。
  白言飞挑了挑眉头,然后把写着这句话的报纸揉成一团,投进了垃圾桶里。刚推开房门的秦牧云看到这一幕,不由地感慨一句卧槽居然进了,然后他偏了偏头,躲开了白言飞投来的另一份惨遭蹂躏的报纸。
  “我说前辈没人教育过你不要乱扔垃圾吗?”
  白言飞抬起头,看了秦牧云一眼然后说道:“心情不好,忘了。”
  “所以你这次不哭倒在厕所里改拿报纸发泄了?”
  “我上次也没哭倒在厕所里好吗?”白言飞还了一个嘴。
  “没关系,真的哭倒在厕所里了我会去那里把你捞出来的。”秦牧云说道,顺便捡起白言飞扔过来的报纸扔回垃圾桶里。
  “所以我们的对话为什么总是集中在厕所这里?”
  “我只是借用一句网络名言,你自己在那边纠结这个问题。何况,我们一开始的重点是乱扔垃圾。”
  “我觉得这个话题再继续下去已经没意义了,就此打住吧……”白言飞有些无奈地看了秦牧云一眼,表示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应该说不愧是选位高手吗?连斗嘴都开始学着选位了——在意识到自己已经好久没在斗嘴方面占上方的白言飞对自己的未来产生了一种担忧。
  
02
  秦牧云最近有点倒霉。
  不,和队伍里面某个在网上被调侃说名字都不能提的男人没任何关系——秦牧云相信着这点,作为一名枪兵,还是用双枪的枪兵,幸运值跌破到双倍幸运E乃至于幸运E的平方似乎也说得过去。
  可是,运气不好可以说,输了比赛也全怪在运气不好上,秦牧云已经可以预见到自己的未来了。
  抱着自己的平板电脑,秦牧云默默地看着自己在季后赛和兴欣那场的表现,第一场在擅长的选位上输给了叶修那是水平问题还不够格,第二场被苏沐橙轰下去是总觉得是自己太不小心了还要再注意点,至于第三场……
  用某个混蛋前辈的话说就是“被同样的招数用了那么多遍打到的话是不是说明你也是白银圣斗士级别的了。”听完这句话后秦牧云瞬间不想和白言飞说话了,不愧是在常规赛上两次遇到过包荣兴的人还能赢了的人……脑电波果然深不可测。
  顺便一提白言飞已经把他两次遇到包荣兴当梗使了,被说到再也不敢吐槽莫凡打法的宋奇英和秦牧云表示稍微有些不想理他了。
  “只是这场……下次我会找到解决办法的。”秦牧云很认真地说道,被拉过来陪秦牧云复盘的白言飞看着秦牧云草稿纸上密密麻麻的计算感慨了句卧槽不愧是高考过的人。
  “其实,这种概率方面问题本来就有一定运气成分在的。”
  “可是这套连招可以打断的话,那就没必要把希望寄托在概率上吧,我觉得还是稳妥点比较好,不是吗?”
  “……哦,其实是因为你是枪兵所以不能提运气吧。”
  “我要代表全联盟的枪系尤其是神枪揍你……”
  “别这样别这样,我很忙的没时间PK好吗快忙你的去。”
  ——你忙吗?秦牧云本来想那么反驳一句,可是怎么想怎么觉得这样说出来好像有点不合适。
  所以最后秦牧云选择结束这个话题,因为今年季后赛复盘,白言飞简直闲到不能再闲,现在基本上就在那边负责打下手的工作。
  白言飞对此表示不是我想的,第一场团队赛我来的时候已经晚了,第二场咱们按照既定战术赢了虽然我被断后路的时候的确愣了下,至于第三场……光顾着在下面干着急了啊。
  “说真的,这种感觉就像是终场绝杀的感觉一样。”白言飞回忆起他在台下围观的第三场比赛的时候说道。
  然后他被于天咬着巧克力棒吐槽说那哪里是终场绝杀,分明就是终场翻盘大逆转好吗,嗯就像某年欧冠决赛那样。
  
03
  决赛的后的霸图气氛当然也没有报纸上渲染的那么忧郁,虽然林敬言的退役的确很不舍,在林敬言退役后的新战略也需要花很多时间去思考,新的赛季还有很多事情值得大家去思考忙碌,对于过去的后悔和不舍也随着忙碌的日常渐渐地没时间去多想了。
  所以在战队提出要一起去围观决赛的时候,秦牧云差点以为自己的耳朵出了点问题。
  “我们战队,以前是直接去围观决赛的吗?”收到这个信息之后,秦牧云问了问在他边上帮忙整理资料的白言飞。
  “嘛……有几年也是在电视机前蹲直播的啦。”
  “那我们去年怎么……”
  白言飞差点把手里的移动硬盘砸了过去:“秦牧云你快醒醒你是不是最近概率算多了!去年我们打的是决赛怎么去围观决赛啊,你没听错我们要去H市和S市围观决赛,可以了吧。”
  “人生在世难得糊涂,所以这是写作围观决赛,读作失意旅行的意思?”秦牧云反射性地接上了一句,然后白言飞彻底无语了。
  “你别这种时候脑子那么好使好吗?”
  “不好意思,条件反射……”
  “还有,你那个失意旅行的吐槽简直就是补刀。”
  “我相信你是坚强的,可以承受这种补刀的存在。”
  “我谢谢你啊。”白言飞那么说道,然后把手里的硬盘往包里一塞,“所以作为补刀的补偿,在围观比赛的那几天,你也别总对着数字扯头皮了——失意旅行是拿来思考人生的,不是拿来做数学题的。”
  ——混蛋还我硬盘里面还有我没看完的美剧!
  ——我谢谢前辈的好意啊。
  思想斗争了两秒,秦牧云义无返顾地选择了前者。
  
04
  被塞上飞机飞到H市的那天是决赛前一天,这个电子竞技大市——昔日霸主嘉世同时也是现今奇迹兴欣的主场城市弥漫着一股交战前的紧张感。秦牧云坐在大巴上,看着窗外的景色,偶尔有几条兴欣是冠军的标语闪过,在几天之前,它看起来还是那么的不切实际。
  “我说以前嘉世的比赛有那么紧张吗?”
  “……你问我?我出道的时候嘉世就没进过决赛了好吗?不如考虑问问队长他们,我觉得他们比我有资格谈论。”
  秦牧云转头看了看前排座位上几位看起来好像是睡着的前辈,默默地决定不去考虑这种问题。
  “不过感觉可以理解。”于天探过头来说了一句,“毕竟兴欣可是一脚把嘉世踹下悬崖的战队,人家B市那圈再怎么乱也没有那么纠结过。”
  “这年头当个粉黑都不容易啊。”回忆起那几年的网络大战,郑乘风深有感触地感慨了一句。
  “某种程度上,兴欣的这个主场比我们难打多了。”
  秦牧云面对着陷入了自说自话模式的前辈三人组,再看看在一旁戴着耳机专心听音乐的宋奇英,耳机一塞然后打开了游戏机。而后面的前辈三人组则干脆讨论起了等在H市安定下来以后应该跑哪里吃饭的问题,话题越跑越偏直接偏到了到S市应该吃什么,最好比赛多打几天然后可以S市多住上个几天,顺便叫上周光义王池轩贾世明他们好久没在一起吃饭了——如果他们来了的话。
  虽然应该是都来了。
  “所以你们这样真的不怕被围观群众围观吗?”隔着耳机秦牧云听完了这段完整对话后暂停游戏表示再不吐槽他要憋死了。
  “怕啥,有人认识我们吗?”写作前辈读作替补的三人组一脸得瑟地回答道,秦牧云莫名地感到了友谊什么的已经走到了尽头,尤其是想到本赛季他在场上被人强制盯着在场下被人大庭广众认出来的悲惨遭遇之后。
  然后他开始纠结起了为什么三次元的世界没隐身选项,一个不小心游戏一个手滑,被BOSS给拍死了——不由感慨最近运气果然不好。
  然后第二天秦牧云看好的兴欣主场被轮回掀翻了,白言飞听完表示这TM都是水逆的错。
  带着对于第二场比赛的猜测和关于最近运势的无力,公费旅游的大家在包厢里面一个商量决定趁最近有空去西湖逛逛。
  
05
  好吧,夏天去逛西湖什么的简直就是宅男的噩梦。
  听邹远说唐昊去呼啸的第一个赛季就一直在抱怨那糟糕的夏天和坑爹的冬天里度过了,转会到雷霆的张家兴表示够糟糕的说起来我怎么转会到哪里都那么热,哦对了现在还没包邮。
  而现在白言飞干脆利落地喝完了手里的盐汽水然后表示这都什么天气啊,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Q市人,白言飞觉得再不让他回Q市的大海那么他迟早会在H市的湖边被晒干的。
  “小秦……我觉得……我好像明白夸父的感觉了呢……”
  忍住一脚把白言飞踹进西湖水里让他把水喝干的冲动,秦牧云默默地掏出了自己的那瓶水递给了白言飞,然后面对着西湖感慨说:“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大夏天的跑出来逛西湖?”
  说完还不忘对着同样也是出来旅游刚好碰面的职业选手打了招呼。
  “又不只是我们……”白言飞一口气喝了大半瓶水以后似乎好了点,说道,“平时太忙了根本没什么机会跑来逛西湖所以大家都来了啊——要怪怪嘉世,谁叫它好久不进决赛的想来H市公费旅游都不行。”
  “那么你拉我来干嘛?”
  “我以为你在会比较凉快,结果看起来你没把账号卡带出来。”
  虽然一直在吐槽和讲冷笑话的秦牧云在听完这个冷笑话后也瞬间觉得气温变成了零下九度。
  “开玩笑的,在酒店里你也没事做,连队长他们都出去散步了。”白言飞在确定秦牧云已经处于冻结状态后上了个解冻,“顺便一提,听说零下九度这张账号卡是王池轩对着天气预报想出来的。”
  “我怎么觉得我以前在论坛上也看过这个说法?——说起来,王池轩和我说过你的日常是吃饭睡觉裱嘉世果然是真的啊。”
  “别听王池轩瞎说!我觉得正常都是吃饭睡觉打游戏才对啊。”
  “放心,他没告诉我他管你叫萝莉塔。”
  “有你这种队友王池轩都要哭了好吗?”坐在西湖边上,秦牧云和白言飞坐在西湖边上开始了新一轮的垃圾话练习,而在西湖的另一端,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王池轩在收到一条来自白言飞的短信后,对着手机差点哭了出来。
  ——秦牧云你这家伙就那么把我卖了?你这样我以后还怎么上游戏?
  想到以前在霸图的时候被某个元素法师轰成渣的经历,王池轩忍不住想跑灵隐去上几柱香。
  后辈什么的,一点都靠不住啊。
  
——TBC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迪拉克之海 | Powered by LOFTER